相片小畫家上傳 

九份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她有一種美麗但是又帶有淡淡哀愁的神祕氣質.

好幾年前, 跟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到九份金瓜石玩, 第一次看到陰陽海, 心裡那份美麗激盪的感受, 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前些日子, 忽然覺得很想念九份, 於是接連來了兩次, 一次吃了賴阿婆芋圓, 一次吃了阿柑姨芋圓, 兩家都好吃.

相片小畫家上傳

我很愛豎崎路那股懷舊的調調, 這張照片是老公幫我拍的, 這個光線和陰影的比例我很愛. 旁邊的阿妹茶樓, 我們也有進去坐坐, 氣氛不錯, 尤其是炎熱的夏季午後, 進去遮遮陽, 感覺很好, 但是那裡的茶飲就普普通通了.

雖然九份的商業氣息越來越重, 但這美麗山城的神秘氣質, 我還是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