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8.JPG  

曼谷東方文華Author's Lounge高雅夢幻的下午茶, 是獲獎無數, 國際知名的下午茶, 身為三層下午茶迷的我, 把Author's lounge當成整個旅程絕對不容錯過的朝聖點

 DSC02566.JPG  

很久以前就久仰Author's lounge的大名, 在看了電影"再見,總有一天" (サヨナラ‧イツカ)之後, 更是被它一整個絕代風華深深感動. 題外話, 我覺得再見總有一天拍得滿不錯的, 縱使我覺得相較前半劇情的華麗流暢, 後半結局轉得略顯倉促, 但中山美穗的演出還是值得激賞, 完全顛覆過去日劇玉女形象, 石田百合子的戲份雖然不多, 但是我覺得她的表現也不輸中山美穗. 看完電影才發現原來它的原著是辻仁成的作品, 這又讓我想到我最初看他的小說是他與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 那一樣是看的過程感覺淡淡的, 但看完之後後勁很強的書. 扯遠了, 趕快回到Auhor's Lounge.

我們要去的那天是週六, 之前做過功課, 為避免大排長龍, 我們趕在它下午茶開放時間十二點整即抵達, 之前我們的如意算盤是把下午茶當午餐解決, 為了準時十二點抵達, 我們整個上午只走了一個臥佛寺的行程, 之後就慢慢的在Saphan Taksin站前的老街道上隨意亂晃, 亂晃時也遇到傳說中的珠寶騙子(他假扮成觀光警察, 跟你騙說去珠寶中心消費較便宜, 然後巧遇串通好的嘟嘟車, 假好意的幫你殺價, 鼓吹你去珠寶中心), 我們當然沒上當, 笑著跟他說我們十二點要準時去用餐要先走, 他大概也知道他被識破了, 也笑著跟我們說"No mind!! No mind!! 然後我們真的準時十二點到了東方文華, 這時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也就是我們中大獎了----今天Author's Lounge舉行婚禮, 中午不開放!!!不過好在婚禮結束就會開放, 但不確定是幾點. 唉, 整個計劃被打亂, 於是我們討論後, 決定把原訂吃完下午茶要去做的Divana Spa往前挪, 先去做Spa再回來吃下午茶, 在這裡要大力稱讚一下曼谷東方文華的門房, 英文很好之外, 主動幫我們打電話跟Divana改時間外, 幫我們印Divana的地圖給計程車司機看,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很多台司機拒載, 門房還幫我們交涉很久, 這裡的門房人員, 服務真的很不錯.

DSC02555.JPG  

當我們做完Spa再回來時, 哇!!不得了, Author's Lounge一整個人山人海, 還有數組人員在大廳候位,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太忙了,一開始我們遇到Author's Lounge的一位好像是經理的泰籍女主管, 態度非常差, 完全跟網路上說的服務細緻頂級的Autor's Lounge差得十萬八千里, 後來我們遇到的一位負責登記候位的金髮碧眼好像是法籍的服務生, 態度就好多了, 等了一下子, 終於有位置了, 好高興, 對沒吃午餐的我們而言, 肚子快餓死了.

Author's Lounge還是很夢幻很美, 但當天人真的太多了, 一整個人聲鼎沸, 優雅氣氛自然就打了折扣囉!

DSC02567.JPG DSC02569.JPG DSC02570.JPG DSC02571.JPG DSC02575.JPG DSC02577.JPG  

我們一行四人, 總共點兩份英式下午茶(含兩壺茶飲), 再單點兩份飲料. 茶飲是Mariage Freres的茶, 自然是不會出錯, 冰的熱的都好好喝喔!我本來想點它特有的Oriental, 沒想到剛好缺貨, 殘念>_<, 這裡的冰沙非常非常好吃, Scone也還不錯, 我朝思慕想的玫瑰果醬味道也很美味自然, 其他的三明治跟糕點也都還ok, 但就是ok而已, 說實話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期待了很久, 以為會有全新的味覺體驗跟感動, 沒想到東西就ok而已, 再來就是, 用餐過程也感受不到網路上的所謂細緻服務, 服務人員把三層下午茶上桌後, 就完全不見蹤影了, 茶壺擺在另外一個有點遠的獨立小茶几上, 我本來還跟同行的友人說, 網路上說這裡的服務超好, 服務人員會不停出現幫你倒茶, 絕不會讓你的茶杯有空著的時候, 但我錯了, 我們全程都是自己起身拿茶壺倒茶, 後來想回沖也因找不到服務生而作罷, 也許當天是週末人太多導致服務品質下滑, 但這樣的原因理由還是不應該出現在這個響譽國際的五星級飯店啊!!

DSC02580.JPG

整體而言, Author's Lounge的下午茶經驗還是難忘的, 尤其因為同行的ChunGo, dance, care都是我喜歡的人, 所以倚臥在舒適的藤椅上, 天南地北的聊天, 還是相當愉快的回憶, 但我想, 或許所謂細緻完美的五星級下午茶體驗, 要在"非假日"的Author's Lounge, 才能感受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