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79.JPG  DSC04604.JPG

在維也納待了四天, 我覺得維也納的城市氛圍跟巴黎有些許相似, 但巴黎的感覺較人文浪漫, 而維也納的感覺則較有宮廷華麗風. 維也納的街道比巴黎乾淨許多, 散步在維也納非常的舒服愉快.  

DSC04403.JPG  DSC04650.JPG  

我們以很超值的holiday package價錢, 住在歌劇院斜對面的Opera Suites, 走出門就是街頭表演相當多的步行區Kartner Street, 對面是以Sacher Torte及百年華麗咖啡館聞名的Hotel Sacher, Opera SuitesLocation實在好到不能再好, 是一家很棒的家族式經營只有十二間房間的小旅館, 我們訂的package還有附room service早餐, 真的很棒^^

DSC04628.JPG  

既然到了音樂之都, 一定不能錯過古典音樂的盛宴, 我們聽了Figaro Hall的小型管絃樂, Volksoper的芭蕾舞劇Carmen(但我覺得這個有很多現代舞的元素), 還有Wien Stattoper的歌劇Eugine Onegin, 因為時間沒有配合好, 錯過維也納愛樂的交響樂跟Vienna boys choir,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 我音樂會的票都是提早在網路上各大訂票網站比較, 訂最便宜的票, 但我覺得, 就算沒有即早訂票好像也還好, 因為路上真的有很多很多穿宮廷樂服的人會跟觀光客推銷音樂會的票, 聽說還可以殺價, 只是不確定有沒有你非看不可的場次, 我們在維也納的這幾天, 就被宮廷樂服的人口尼幾哇N百次^^, 我們看的這些音樂會都很有水準, 表演的場地當然也是很棒, 但因為是有歷史性的建築, 空調弱, 觀眾又多, 整場表演過程我都覺得空氣很不流通很悶熱

DSC04596.JPG  

在維也納, 自然也不能錯過華麗宮廷風的百年咖啡館, 在維也納尋找咖啡館是一件很幸福很讓人期待的事, Melange實在很對我的胃, 還有維也納大部分的甜點外表雖然都很樸實, 不似巴黎甜點般華麗有變化, 但我們嘗到的維也納甜點大多還是相當美味. 評價不一的沙哈蛋糕, 我就覺得相當好吃, 口感雖不細緻完美, 但相當扎實濃郁, 我還挺喜歡的, Hotel Sacher的跟Demel兩間的沙哈蛋糕我都喜歡^^

DSC04388.JPG  

維也納炸豬排還挺特別的, 真的非常大塊, 雖然我覺得還是我們台灣的派克雞排比較juicy比較好吃, 但維也納炸豬排還是很不錯吃啦

DSC04357.JPG  

一如往常的旅行, 每天都走到腳快斷掉, 就算每天貼休足時間, 每晚穿Qtto都完全沒法緩解, 到歐洲城市攻塔眺望市景幾乎成為每次旅行的必備行程, 我們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的到聖史蒂芬教堂的頂端, 但當我爬完了又窄又小又陡又斜的343個階梯後, 我真的一整個腿軟, 真的是平時太少運動了, 蒼白的臉色應該嚇到很多路人吧, 幸好上頭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