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82.JPG  

長崎是我此行最最期待的一個城市。以前對長崎的認知就只有原子彈爆發,開始注意到這個城市是看了以前藤木直人演的日劇"讓愛看的見"(愛し君へ),日劇裡的長崎美景真的是讓人非常驚豔。於是這次的九州行我排第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就是長崎。

來到長崎,第一個景點當然是去藤木直人跟菅野美穂也有去的Glover Garden,Glover Garden很有味道很漂亮,沿路上Gover Garden小路上的兩旁商店也非常的好逛^^。

DSC06646.JPG 

逛完Glover Garden,我們去吃相當有名氣,人山人海,要排隊排好一會兒的四海樓,雖然四海樓非常有名,但其實我們對四海樓一直都沒有太大期待,因為四海樓是中華料理,書上介紹的招牌菜色一直都引不起我們的興趣,但因為順路,所以去吃的。

DSC06685.JPG DSC06687.JPG  

我們排隊排了很久,入座後我們是被排到靠窗的最佳位置,真的好開心。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個日本老伯主動幫我跟dance照合照,雖然有點背光,但還是大感謝。只是,老伯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對我們說,他覺得台灣人是全世界最有錢,這這這,這真的是誤會很大,台灣人是日本震災捐款捐最多,但並不是最有錢好嗎~~~

DSC06692.JPG  

四海樓名菜"什錦麵",也許是我跟dance對它的期望值都太低了,我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比想像中好吃^^

接下來我們還去了荷蘭坂,也是濃濃洋風 ,再去原爆資料館跟裡面的和平祈福紀念廳,唉,其實參觀完後出來的心情是滿沉重的。

DSC06756.JPG DSC06723.JPG  

晚上當然是要去看有名的長崎夜景,可惜我沒帶腳架也沒帶遙控,一整個浪費了ChunGo借我的好相機。去看夜景的交通本來以為很不方便,問了一下旅館的工作人員,發現有免費的Shuttle Bus可以做到纜車站,還火速幫我們預約好,真開心^^

沿伸閱讀
完整版的長崎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