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12.JPG  DSC07010.JPG  

這次九州之旅的重頭戲,就是在黑川及湯布院各住宿一晚溫泉旅館了。之前本來還會覺得困惑,在太陽一天比一天熱情的盛夏七月,連泡兩天溫泉,會不會中暑啊~~後來發現這些疑慮都是多餘的,不管是黑川溫泉或是湯布院的晚間及清晨,氣溫其實都相當舒適宜人,尤其去黑川溫泉的那天早上跟下午,我們在阿蘇地區的艷陽下走跳了一整天,然後又遇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所以傍晚去泡湯時,是格外的舒服的。黑川溫泉鄉滿街的溫泉旅館,每間看起來都很棒的樣子啊,我本來是想選いこい旅館,無奈那間呈現全客滿的熱門盛況,於是我再繼續研究,最後選了這家日文網站上評價很不錯,感覺非常日式傳統,家族經營,只有十一間,而且又剛好有特惠方案有空房的南城苑,實際住宿過的感覺真的是覺得超棒的,是我跟dance這次旅行最愛的一間旅館。推一下黑川溫泉的官網,超級實用,有各個旅館的詳細介紹及各項優惠方案,還有詳細的各大旅館空室狀況一覽表,還可直接線上訂房,非常非常的方便。

DSC07038.JPG DSC06997.JPG DSC07000.JPG DSC07001.JPG  

旅館是濃濃的日式風格,據旅館staff的說法,旅館有七十多年的歷史,處處都充滿懷舊的fu,不過相當溫馨乾淨。旅館的staff都滿臉笑容,相當的親切,我們是當天住宿的唯一一組外國客人喔。我們訂的是和室本館定番企画,一泊二食優惠價每人日幣13,800円,我覺得這個價位在黑川溫泉是挺划算也挺值得的。我們隔天要坐巴士去湯布院,本來問了staff巴士的時間,他幫我們查了一下,告訴我們最早的一班黑川往湯布院是大約早上十一點半左右,他建議我們早上十點check out後,可在黑川街道上散散步,然後他們會開車送我們去巴士站,我們不用再自己扛行李。呵,服務真棒。旅館staff對客人的用詞全部都是日文敬語,對我來說,要專心一點聽才能聽懂。

DSC06982.JPG DSC06983.JPG  

我們的和室房間,我跟dance都超喜歡,我們房間只有廁所沒有浴室,浴室是在樓下的大眾風呂跟家族風呂,我覺得廁所也很棒,覺得在日本,免治馬桶好像都是他們的基本配備囉。

放下行李穿上浴衣後,我們就下樓去泡湯囉。這裡有兩個大眾風呂(分男女,每日互相更換),各大眾風呂內又都各有兩池,一池露天,一池非露天,還有好幾間可各自使用的家族風呂湯屋。我們第一天傍晚泡一次,第二早清晨又泡一次,剛好可以把全部的風呂都泡過,這裡的露天風呂真的超讚,我們去泡的時候幾乎都只有我們兩個人喔。

DSC06985.JPG DSC06986.JPG DSC06988.JPG DSC06989.JPG DSC06990.JPG DSC06991.JPG DSC06992.JPG DSC06993.JPG DSC06994.JPG DSC06995.JPG  

泡完湯後就是回房間享用晚餐啦,我常覺得我拍照常常很不專心,美食當前,我都是隨便閃個兩張就算對自己交差了事,然後趕快開動^^,實在很佩服很多對拍照相當用心執著的美食部落客,用心取角度用心構圖,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會好看,不像我每次拍照都懶得調白平衡懶得調曝光補償,所以拍出來的食物照都好像亂拍一通。好,言歸正傳,我覺得當天的晚餐好好吃喔,尤其是自己燒烤的豐後牛,肉質真的超級棒,生馬肉也好好吃,本來我對生馬肉還覺得有點怕怕的,但後來想說既然大家都那麼推薦,還是應該敞開心胸吃一回,吃完的感想是好特別的口感好Q,搭配生薑醬油,很香,一點腥味都沒有喔。這頓晚餐除了飯後甜點比較普通一點外,其他都好好吃喔。

DSC07002.JPG DSC07003.JPG  

用完餐後,staff會跟你約好鋪床時間,我們也把握時間去外面散步走走,回來後一整個覺得很有睡覺氣氛,有夜燈有線香還有薄荷檸檬水,床舖及棉被都超舒服的,而且這裡還有訊號超好的無線上網喔^^。

隔天我們依舊起來個大早去泡湯,然後就去一樓的早餐室準備吃早餐。

DSC07004.JPG DSC07006.JPG DSC07008.JPG  

早餐室很明亮很有朝氣,豐盛的日式早餐,那一鍋在燒的是豆腐,嘗起來比較像豆花,但很香很好吃,都說了我拍照真的是超不專心,蓋子掀起來忘了拍照就瞬間秒殺,早餐另外還有個小沙拉吧可自行取用,右上角那一小杯阿蘇小國鮮奶我覺得超好喝。用餐時,有個好像是大老闆娘的人會來打招呼,一整個很有旅館之嫁(どんど晴れ)日劇裡的大老闆娘的獨特氣質^^。

DSC07009.JPG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床鋪已經收好了,桌上還擺了個小字條跟茶葉茶具,一整個讓人覺得很貼心囉。這裡check out時間是早上十點(可刷卡),為了多一點時間去主街逛逛,我們大概九點多check out離開,行李先寄放櫃台,然後去大街上走走,約好十一點半回來,staff會載我們去巴士站。

DSC07018.JPG  

黑川溫泉真的是一個相當漂亮的地方,早上九點多過後大部分的店家也都開了,看看風景,逛逛小店,再加上宜人的天氣,真的讓人很難不愛上這個美麗溫柔的溫泉鄉。南城苑是我第一次投宿這麼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喜處處都讓人難忘。它走的是家族旅館的小巧溫馨風格,而非企業旅館的奢華氣派路線,喜歡一件事物是很主觀的,但至少對我來說,我很喜歡南城苑*^_^*

南城苑
http://www.nanjoen.com/(它的網站做的很棒很fancy,裡面有介紹它所有風呂的照片,實景與照片幾乎是一模一樣喔,很漂亮)

黑川溫泉(觀光旅館協同組合)
http://www.kurokawaonsen.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