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45.JPG  

搬到新的租屋處後,因為有完善的廚房,再加上最近買了新烤箱,就會很想自己動手做餐點*^_^*

DSC06375.JPG  

某天午餐,水餃加培根炒高麗菜,我跟ChunGo都很愛吃水餃,所以水餃很常是我們的主食。那個培根炒高麗菜ChunGo很喜歡,他說我炒得青脆不油膩,我好高興^^

DSC07608.JPG  

某周末午餐,賣相不佳的拿坡里義大利麵,用新鮮番茄,完全沒加任何醬料,因為我沒有食物調理機也沒有果汁機,所以番茄很難用碎,而且洋蔥切太粗,一整個看起來就很不漂亮,我覺得味道太淡,但ChunGo很捧場的說好吃^^

DSC07610.JPG  

某周末晚餐,蟹棒玉米拉麵加水餃,會做蟹棒玉米口味的拉麵純粹是因為我喜歡蟹棒也喜歡玉米,拉麵是用我在福岡機場買的九州拉麵的生麵料理組,還滿好吃的。水餃是冰箱剩下的。

DSC07641.JPG DSC07644.JPG DSC07645.JPG  

上次去哥哥嫂嫂家玩,看到他們新買的烤箱就覺得很心動,價格不貴又很食用,所以回家後跟ChunGo吵著也要一個烤箱^^,結果ChunGo從網路上訂了一台跟哥哥他們家一樣款式的烤箱給我,收到烤箱的那一天我好高興喔,看完了BOSS女王2的完結篇後,便連夜做蛋糕^^。這是我第一次在家裡自己做,之前都是去廚藝教室做的,材料都有人準備得好好的,做起來輕鬆愉快,自己在家做才發現備材料還挺麻煩的,準備的時候才發現我缺一堆東西,大半夜又沒辦法出去買,於是我只好就我家裡現有的材料做了囉,我做提拉米蘇,自動省略了巧克力慕斯那一層,只做了手指餅乾跟提拉米蘇慕斯層,手指餅乾又因為拍打酒糖液打太濕,之後都被別人誤以為是海綿蛋糕,我不計成本的開動我在奧地利買的莫札特巧克力酒,又不計成本的去買GODIVA的可可粉,沒想到真是一整個自作聰明啊>_<,GODIVA的可可粉是用來泡熱巧克力的啦,所以已經加了糖,不是純可可粉,提拉米蘇上面應該要灑純可可粉才對啦>_<,其實做的過程中挫折超大,在擠手指餅乾時又打翻了一些麵糊,真的很狼狽,我一直覺得這是失敗的提拉米蘇,沒想到吃起來口味我還算喜歡,只是我覺得再苦一點再不甜一點口味會更好。

DSC07648.JPG DSC07649.JPG DSC07650.JPG DSC07651.JPG  

今天午餐,蕃茄花枝義大利麵加烤綜合蔬菜,因為上次做拿坡里義大利麵口味太淡,所以這次我去超商隨手抓了一包兩人份的義大利麵醬來加,沒想到這個麵醬不好吃,吃起來就像更鹹一點的蕃茄醬,下次還是不要偷懶,乖乖的把蕃茄搗碎自己調味比較好>_<,烤綜合蔬菜是學嫂嫂做的,也是為了test我們家的新烤箱,好吃。那個冰磚咖啡是學我哥的,結咖啡冰塊加牛奶,好喝~~

DSC07652.JPG DSC07654.JPG DSC07655.JPG DSC07656.JPG DSC07657.JPG  DSC07658.JPG  

今天的晚餐,烤牛排跟烤花枝排、玉米濃湯、以及中午剩下的蔬菜。牛排是去超商買的澳洲菲力,我用烤箱170度烤十分鐘,再翻面烤3-4分鐘,結果切開牛排約是5-7分熟的熟度,灑上玫瑰鹽,ChunGo說超好吃的*^___^*,烤花枝排純粹是我愛吃花枝,甚麼都不用沾就有鹹味,好吃,但吃太多了還是有點小膩。餐後為了test我新買的陶瓷削皮器,特別去買了兩個愛文芒果,哇!!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啦,一整個滿足~~

DSC07646.JPG  

同場加映一張昨晚去朋友家吃飯的照片。這麼澎派的中式家常菜當然不是我煮的啦,是超超超賢慧的Cage跟hedy煮的,還有一鍋料比湯還多、超級好吃跟好喝的香菇雞湯沒拍到。這一桌菜真的很好吃很好吃,還有care帶來的白葡萄酒超好喝,喝完我自己都很想去買一瓶^^,很謝謝Cage跟hedy夫婦的招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