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81.JPG  

太宰府跟柳川是利用西鐵套票一起玩的,順帶一提,西鐵博多的賣套票處是不能夠刷卡的,導致本來打著要刷卡的如意算盤的我們頓時陷入了日幣現金一整個不太夠的窘境,所以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只好一路找可以刷卡的店家吃飯及消費^^,言歸正傳,那天下午告別柳川後,我們坐西鐵來到了和風禪意十足的太宰府,日本的鐵路真的超級方便,轉車時間跟月台都設計的剛剛好,指標也清清楚楚,對旅人非常的貼心。

DSC07282.JPG  

從太宰府站一出來往天滿宮及光明禪寺的路上是一整排的紀念品店,我跟dance都覺得很好逛,我們兩個逛完光明禪寺及天滿宮後,在這條路上逛超久的,都是女生會喜歡的小店^^。

DSC07299.JPG  

首先我們到了光明禪寺,這個我們原先沒甚麼概念但後來覺得超棒的小景點。看到這個九州唯一的枯山水石庭,真的有種可坐上一下午好好悟禪的那種感覺。

DSC07285.JPG DSC07288.JPG DSC07292.JPG DSC07293.JPG DSC07295.JPG DSC07296.JPG DSC07297.JPG  

以沙喻海洋漣漪,以石喻島,枯山水真的別有一番意境與風味,靜靜的坐在屋簷下看枯山水,會讓人覺得有種心靈受洗滌的感覺喔。

DSC07289.JPG  

很多人都是這樣坐著看枯山水庭園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九州玩的這幾天,很少看到西方面孔的遊客,大多是日本人自己本國的遊客,其他外國觀光客也是以東方面孔為大宗,包括兩岸三地的同胞及韓國人,但我們都覺得,在太宰府遇到西方面孔觀光客的比例就九州地區而言算相對的高,在光明禪寺這裡還遇到一個看起來像拉丁裔的觀光客一個人背著背包旅行,用流利的日文請我幫他拍照XD。

DSC07300.JPG DSC07301.JPG DSC07302.JPG  

 接下來去天滿宮,祈福求御守。七月底的日子,太陽真的是大得不像話。

DSC07306.JPG DSC07307.JPG DSC07308.JPG  

這是太宰府的名產----梅ヶ枝餅,其實那個紀念品街整條路有超多賣梅ヶ枝餅的店,我們去書上推薦的一間百年老店買來吃的,吃完的感覺我覺得就普通,看起來跟吃起來的味道很接近,沒甚麼特別的。

DSC07309.JPG  

這是太宰府很有名的咖啡館---- 風見雞咖啡館,這種百年客棧改裝的咖啡館真的是超吸引我的,但後來我們因為逛得太高興逛到咖啡館都關門了,所以沒機會去喝杯咖啡,殘念。

太宰府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福岡近郊景點,不過遊客也多就是了,然後我跟dance都超推薦光明禪寺的,對日式枯山水有興趣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喔。

西鐵太宰府柳川套票
我們買的是太宰府柳川観光きっぷ(いちにち紀行),詳細介紹如下http://www.nishitetsu.co.jp/train/kippura/global/chinese_t/ticket/i_dazayana.html
包括全程交通、柳川船票、及大部分景點的門票折價卷、還有一份美美的地圖,但要記的在西鐵套票專賣處購票時只收現金不能刷卡
其實太宰府柳川套票還有其他不同的Package,像是太宰府和膳きっぷ、柳川特盛きっぷ、太宰府散策きっぷ、湯ったり柳川きっぷ、有的有含餐卷,有的有含茶點卷,每種套票的內容都不太一樣,大家可以上西鐵網站http://www.nishitetsu.co.jp/default.htm參考比較。

延伸閱讀
柳川銷魂鰻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