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23.JPG  

來到新加坡怎麼可以錯過新加坡司令呢XD,在新航的飛行途中已經喝過一杯了(是低,新航不分艙等都有供應這款National Cocktail喔^^),現在則是要去尋找新加坡司令的發源地----Raffles Hotel的Long Bar。

DSC08422.JPG  

Raffles Hotel是一棟非常美麗的純白英式建築,當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了,玩了一天的我們沒力氣繞到它的正門拍照,它正門更寬廣更漂亮說。一直覺得新加坡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歷經了不同時期不同國家的殖民文化,各式的建築保留了許多當時殖民的色彩,另外也創造出不少獨特的混血建築。

DSC08425.JPG  

晚上十點的Long Bar依然是人聲鼎沸。夜晚有Live Band,氣氛很輕鬆愜意。

DSC08427.JPG  

侍者帶領客人坐下後,一定會反射性的問客人是不是要點新加坡司令XD。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這款調酒,是由當時在Long Bar工作的酒保Ngiam Tong Boon於1910至1915年所發明,他因應顧客的要求,研發出這款以琴酒及白蘭地為基底的酸酸甜甜的雞尾酒,旁邊佐以鳳梨片裝飾,相當有熱帶風情^^。我們一人點Singapore Sling,另一人點Mojito。這裡的Singapore Sling乍喝第一口時對我來說覺得酸苦味太重,稍微攪拌一下等冰塊略溶,果汁的甜味比較出來後,就覺得好好喝喔。之前在台灣曾喝過不好喝的Singapore Sling,感覺超像感冒糖漿的,當時對Singapore Sling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太好,現在在Long Bar喝到正宗的Singapore Sling,總算平反了我對它的印象,Long Bar的Singaoire Sing味道真的不錯(謎之音:這裡是它的發源地嘛!當然不能砸了自已的招牌囉),至於這裡的mojito就沒有很優,沒甚麼特別感覺。在這裡只要點酒來喝,就可無限享用桌上的花生米,這裡最有名也是最特別的景象就是,花生米吃完花生殼都直接丟地上,如下圖所示----

DSC08424.JPG  

滿地花生米XD

DSC08426.JPG  

Raffles Hotel是很高級的飯店,住不起沒關係,至少可以來它的酒吧喝一杯新加坡司令^^,其實Long Bar的消費也是相當不便宜(新加坡司令一杯SGD 26),但在這百年歷史的酒吧,聊天聽音樂吃花生米,喝上一杯最有熱帶風情的新加坡國酒,真的是旅途中一個相當愉快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