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03.JPG  

此照片是純應景的^^。今天單純想記錄一下聽到的很有意思的話。

猶記得不久前,我敬愛的小叔叔跟我說過一句話,就是買房子最重要的三件事,他說----

買房子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Location,
第二件事也是Location,
最後第三件事,猜猜看是甚麼?
第三件事,依然還是Location。

所以買房子只有一個要點,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
今天,上分生課時,
我很欣賞的這個老師,說了一句話,她說----

寫Scientific paper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Clear,
第二件事也是Clear,
最後第三件事,猜猜看是甚麼?
第三件事,依然還是Clear。

所以,同學切記,寫Scientific paper只強調一點,就是Clear、Clear、Clear。
除非你英文底子跟寫作功力好到不行,或者你是大師級的人物,
否則過度賣弄華麗文藻或是刻意使用過度艱深的文法,
只是會讓reviewer一頭霧水,不曉得你在講甚麼。
最後的下場就是直接reject比較快。

-----------------------
話說這個分生老師,
我真的很喜歡她,
我喜歡她的學術氣質跟她對學生的尊重。
學期的最後,
她安排了四個小時的期末報告討論,
她說連討論四個小時,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疲憊,
所以她要請所有學生喝飲料,
她自言自語說----

"那要訂哪一家飲料呢?
如果想喝茶的話,夜市那家有乳霜奶茶的還OK,
不過好像也有人不喜歡,
還是訂咖啡好了,
同學們比較常訂的85C口味我不是很合耶,
我覺得星巴克比較好喝說,
不然就這樣決定好了,
當天我請所有同學喝星巴克的飲料好了,
想點哪一種咖啡我再請某同學統計一下就去訂囉"

哇!老師妳怎麼這麼大方這麼Nice啦*^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