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9  

來到金澤古都,一定要住在有歷史感的日式旅館才有fu。我們停留在金澤的這三天,選定的落腳點是すみよしや。這間旅館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知道我訂了すみよしや,剛看完神隱少女不久的ChunGo一直問我,旅館裡會不會有湯婆婆跑出來啊?呵呵呵*^_^*

DSC00548  

抵達旅館的當天早上,金澤下著大雪,我們扛著大行李,很狼狽的進門後,迎接我們的是非常親切的年輕女主人,她一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こうさん,並引領我們到房間去休息。這間旅館雖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但維修的非常非常好,有濃濃的日式歷史韻味,但設備很新穎,環境很乾淨。這裡的房間數很少,全館只有13間房,但這裡的歐美背包客很多喔,大概是因為年輕女主人英文非常好的關係吧。這裡一樣有大眾澡堂,但因我們房間內有很舒適的泡澡設備,所以我就沒去女湯了,不過根據有去男湯的ChunGo回報,大眾澡堂很不錯滴。

DSC00547  

旅館內的走道一景。

DSC00541  

我們住的房型是8疊榻榻米有附廁所跟浴室的房型,一進們就有迎賓熱茶跟和果子可享用。

DSC00542  

推開後面的拉們就是舒適的浴廁。

DSC00609 DSC00610  

女主人會跟你約好鋪床時間,使得在外奔波一整天的我們一回旅館就可鑽進棉被^^。除了一壺熱茶外,女主人還會放一壺冰水供我們飲用。

DSC00619 DSC00621  

這是早餐室,這間旅館的住房專案有素泊(只住宿)、一泊一食、一泊二食的方案供旅客自由選擇。因為旅館隔壁就是近江町市場,要吃東西非常方便,所以我們就沒訂旅館晚餐了。我們只有訂其中一天的早餐而已,單純想體驗吃看看。

DSC00622  

和式早餐,不錯吃。最讓我驚豔的是那顆荷包蛋,只有單純鹽巴調味,但可口極了~~。看隔壁桌外國人點西式早餐好像更美味的樣子,我還是比較愛吃西式早餐啊~~~

這間老字號的日式旅館真的很棒,讓我們對金澤有更美好的印象與回憶*^_^*

すみよしや
http://www.sumiyoshi-y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