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80  DSC01490  

最近越來越多的日本拉麵店飄洋過海來台灣囉*^_^*,這家山頭火在開幕初期(還有送吸油面紙及扇子時),我就有去排過一次,那次我是點辣味增口味,很有水準的一碗拉麵,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很喜歡的,那次去吃的時候,剛好隔壁桌坐一桌美食記者在採訪山頭火的日籍主廚,因為桌距實在是太近了,所以採訪的內容連隔壁桌的我都聽得相當清楚,聽了之後真的是對那位日本拉麵職人肅然起敬,日本人對專業的堅持與態度真的很讓人佩服,也讓我對它們的招牌口味鹽味拉麵產生了高度的興趣,(不過話說回來,那兩位台灣採訪記者的言談態度就真的是OOXX),再加上上次去吃時我忘了帶單眼了,我覺得好可惜,於是幾個星期後,趁一個到東區的機會,我為了鹽味拉麵再來排一次。

因為上次跟這次去吃,我都避開尖峰時段,所以排隊時間不算真的太長(但也是要排三四十分鐘就是),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我去排隊,等了三十幾分鐘,終於在我成為第一順位時,眼看馬上就可以進去吃了(我當時也快餓死了),忽然來個SOGO地下美時街大停電,全場驚呼~~~

DSC01481 DSC01482  

不會吧,我想我運氣這麼這麼差,馬上要輪到我了,居然發生大停電>_<,幸好這個大停電沒持續多久,大約十分鐘後,一切恢復正常,我也開開心心的入座*^_^*。

DSC01489    

我點的招牌豬頰肉鹽味拉麵。

DSC01486  

那個豬頰肉真的好好吃喔,肉質軟嫩,單吃或加到拉麵吃都很美味。

DSC01487  

鹽味拉麵,果然招牌口味不同凡響,湯頭濃郁有深度啊,麵的硬度很OK,很標準道地的日式拉麵,好好吃喔。

DSC01488  

日式煎餃。這是開幕初期沒有,後來才有可以點的。這個煎餃嘛,我覺得就沒有很優耶,熱度不足,僅微溫,沒有現煎的燙口多汁感,滋味只能說是一般般。比較起來,我覺得一風堂薄皮酥脆多汁的一口煎餃是一整個大勝啊。

DSC01484 

再來一張所有餐點全景圖。因為我拉麵是點小碗的,所以拉麵加煎餃加起來剛剛好飽,不會太撐。

DSC01491  

餐後還可以外帶一支現在在半價回饋的北海道牛奶霜淇淋,這個霜淇淋真的很美味,香濃不膩,好好吃喔,不過如果不是半價回饋的話,原價實在有點小貴。

DSC01479  

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店裡的服務應對,離標準的日式連鎖分店服務水準還有一段距離,最令人傻眼的是結帳的時候,結帳人員一手拿著電話講個不停,另一手單手接過帳單收錢,電話講的很高興,卻沒有正眼看一下客人@@。相較之下,我就會覺得台北一風堂的整體服務水準比較到位。不過山頭火的鹽味拉麵真的很棒(我覺得比上次我吃的辣味增口味還要好吃喔),豬頰肉更是讓人覺得超級驚艷,實在是想吃道地日式拉麵的好選擇。

山頭火拉麵
台北SOGO復興館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