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50  

也不曉得為什麼忽然想寫前年的英國遊記,大概是因為之前的五月都是我們年度大旅行的季節,今年的五月,卻哪裡都不能去,在上班上課做實驗整頓新居還有待產(^^)中度過,所以想要藉由寫遊記來感受回想旅行的滋味吧^^。

DSC09714 DSC09722  

在前年的英國旅行中,我們停留在愛丁堡有三天的時間,先前我對於愛丁堡是相當期待的,但很可惜的,我在去愛丁堡之前,生了一場大病,發燒咳嗽濃痰腹瀉,導致於由倫敦前往愛丁堡的火車上,我根本呈現整個人虛脫昏迷的狀況,到了愛丁堡總站Edinburgh waverley station,轉local火車到只有三分鐘車程的小站Haymarket  station,原本依地圖來看,從Haymarket station出來,應該走五分鐘就可到民宿,但我跟ChunGo又再度上演鬼打牆找不到民宿的戲碼,以致於我們兩個拖著大行李,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找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找到我們的落腳點Duthus Lodge。其實如果不要迷路的話,真的是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從Haymarket station走到民宿的。

DSC09708  

非常有莊園氣息的B&B。民宿主人是個非常豪邁的標準蘇格蘭人,熱情友善,他們還有養一隻很可愛的狗喔^^。Duthus Lodge離愛丁堡市中心有一小段距離,本來它不是我們理想中的第一選擇,但我們停留在愛丁堡的三天中,剛好有個愛丁堡馬拉松的活動,以致於更市區的住宿點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只能訂到這間比較遠離市中心的民宿。但我跟ChunGo都是愛散步的人,慢慢走的話,大概散步二十分鐘可到市中心,沿路風景都很有愛丁堡特有的古典氣息,所以也還不錯。而且民宿門口就有一個公車站牌,最後一天我們拖著大行李,就是在門口坐公車直達Edinburgh Waverley station的,也不會太不方便。而且這理晚上非常安靜,是住宅區,不會有市中心處處Pub的吵鬧,所以我們對Duthus Lodge是挺滿意的。

DSC09706 DSC09707  

房間就頗簡單的,不過也很溫馨。我們住二樓,民宿主人還幫我們把行李扛上樓,我們行李很重,真不好意思。這裡可以免費無線上網。

DSC09710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門晃晃囉,沿路看到的星巴克,很愛丁堡的感覺喔。

DSC09724 DSC09726 DSC09727 DSC09728 DSC09733 DSC09738 DSC09741 DSC09744 DSC09746 DSC09750  

第一天我們就在Princess Street上閒逛而已,從Princess Street往城堡高處方向可以拍到很多美美的照片唷。因為這一天我實在很不舒服,而且又遇到不甚禮貌的英國年輕人,膽敢趁我老公不注意時偷吃我豆腐(怒~~),所以我們晚上隨便在Pizza Hut吃點東西,就早早回民宿休息了。在民宿的半夜,我大概咳醒了N次吧,覺得整個人都Penumonia了>_<

DSC09753 DSC09754 DSC09755  

民宿的早餐,非常的豐盛,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生病沒甚麼胃口的關係,覺得這盤cooked breakfast有點小油,不過看ChunGo滿足的微笑,就可以知道他吃得很高興囉^^。

DSC09763  

第二天第一個重點當然就是Castle囉,這時我覺得我身體有恢復一點了,所以我們是爬坡上山的。

DSC09769 DSC09770 DSC09773

這裡處處可見穿著傳統蘇格蘭服飾的守衛喔。

DSC09781 DSC09784 DSC09786 DSC09788

城堡位處高勢,由這裡遠眺愛丁堡的市容很漂亮。

DSC09797 DSC09800

衛兵交接

DSC09805 DSC09806 DSC09807  

再來幾張特寫

DSC09820 DSC09824 DSC09827 DSC09832  

整個Castle區頗大,不同方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愛丁堡市容。

DSC09836 DSC09842 DSC09844 DSC09845 DSC09846 DSC09850 DSC09853  

逛完了城堡,當然是要下山到最美麗最有皇家古城氣息的royal mile上走走囉,這裡是步行區,整條路都超好拍超好逛。

DSC09860  

沒吃中餐的我們,下午隨便找了個Cafe,點了一碗chicken noodle soup,ChunGo覺得不好喝,但喉嚨不舒服又吹了大半天冷風的我,喝了這碗熱湯好像一整個人獲得救贖一般,所以我超愛這碗熱湯的^^,吃完又有元氣玩了。

DSC09873 DSC09874 DSC09881 DSC09883  

之後依然是在Royal mile上悠閒的走走逛逛。然後去參加愛丁堡鬼屋探險之旅(Edinburgh Dungeon),裡面不能照相就沒拍囉。這個門票很貴,一人16英鎊,參加完後,我跟ChunGo走出鬼屋都很想哭,不是被嚇哭,是心疼那個門票錢心疼到想哭>_<,Edinburgh Dungeon滿有名的,但我覺得一人門票16英鎊不太值得。

DSC09888 DSC09889 DSC09893 DSC09894 DSC09895 DSC09896 DSC09897  DSC09898  

之後我們就要去吃晚餐囉。晚餐我們可是花大錢去吃大餐唷,這家The Witchery是先前已經來吃過的dance強力推薦我們的。這家生意非常好,我們有事前在網路上訂位,但只訂到early dinner時段的位子。這裡的龍蝦湯非常好喝,主菜跟甜點也都還不錯,餐廳外部造型跟Castle一樣,內部裝潢相當華麗有氣氛,服務生也很親切,是一頓愉快滿足的晚餐。

DSC09901  

第三天我們就悠閒的過。吃完早餐後在民宿休息上網,然後跟民宿主人道別離開。雖然說一開始來到愛丁堡是不太順利的,但後來是漸入佳境,所以現在看到愛丁堡的照片,是越看越回味,越看越想念,愛丁堡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_^*。

Duthus Lodge (推薦)
http://www.duthuslodge.com/

Edinburgh Castle (推薦)
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

Edinburgh Dungeon (非常不推薦>_<)
http://www.the-dungeons.co.uk/edinburgh/en/index.htm

the Witchery (推薦)
http://www.thewitche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