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3  

要不是因為要偷偷的去買ChunGo的生日禮物,我最近應該也不會特別來這一地帶吧^^。鳥華拉麵也是號稱從日本原汁原味飄洋過海來台灣的拉麵。它在台已有三家分店,第一家店很意外的開在遠離一級戰區的新北市徐匯廣場,第二家店跟第三家店就都開在非常熱鬧的地方(忠孝&敦南)。不過也許是沒有特別宣傳的關係,它分店一家開過一家,但知名度遠不如其他家飄洋過海的日本拉麵店。

DSC03537 DSC03542  

鳥華拉麵敦南店的位置就在人滿為患的屯京拉麵的斜對面,縱使是平日中午時段,鳥華拉麵生意之冷清,還是令我感到相當訝異。不過也許因為店內客人實在太少了,所以服務倒是相當週到,完全不會有網路上其他食記提到的服務人手不足的情形。

DSC03539  

第一次來,當然是點它特色招牌清雞湯口味的拉麵,不同於其他家以豚骨為主要湯底的拉麵,這裡主打清爽的雞湯風味拉麵。我點的是豪華拉麵版,果然量多豐富,雞肉叉燒很鮮嫩,日式滷肉吃起來口感也不錯,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糖心蛋,雖然賣像不錯,但蛋黃過熟而且沒甚麼味道。麵條硬度OK,Q彈可口,清雞湯我滿喜歡的,很清爽很好喝,雖然我是吃很重口味的人,但我還是頗喜歡這個清爽鮮甜的清雞湯湯頭,整碗喝光光(若覺得不夠鹹的人可以跟店員要鹽醬汁來加,我是覺得不用加就很好喝了),最令我覺得特別的是旁邊的皇帝菜,以清脆的皇帝菜來取代筍干其實也頗搭的^^。

DSC03538  

加點的日式炸雞,雞肉先醃過後炸,味道跟口感都很棒,雖然口味比較像台式炸雞,但我覺得還頗美味的,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很好吃了^^。不過就日式炸雞而言,在我心中,麵屋輝的日式炸雞還是更勝一籌。

DSC03540 

鳥華拉麵網路上的食記評價頗兩極化,每個人的口味都是很主觀的,就我個人而言,我是覺得還滿不錯吃的,是下次會想再光顧的拉麵店。

鳥華拉麵 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1號
02-27528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