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38  

生產到現在剛剛好一個禮拜,來簡單記錄一下這一週的生活與感想。

DSC03664  DSC03663  DSC03666 DSC03716  

自然產三天後出院就到月子中心坐月子。說到自然產後的住院三天,其實是有點辛苦的,除了生產完當下幾個小時處在很興奮的狀態外,其他時間其實都帶點疲憊。由於寶寶是住新生兒病房,所以每次要親餵都得走一段路從我的病房到新生兒病房的哺乳室餵,因為傷口會痛,所以每次走那段路都還頗不舒服的,再加上初乳的量有限,每次坐著餵上個把小時,壓著傷口也很痛。我一點都不怕Q3H連著白天大夜被call,這樣call的頻率跟以前當R比,根本就沒得比,但走動跟坐著引發的傷口痛真的很擾人,雖然溫水坐浴跟Naproxen可以稍稍緩解一下,但還是很不舒服。這樣的痛大概到產後第六天才有較明顯的緩解。寶寶因為第二天到第三天時的的體重下降跟黃疸,還有吃不飽,引起我整個人的大崩潰,所以寶寶晚我一天出院,但幸好後來照光跟補了適量的配方奶後就好多囉。出院後我們來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我想第一胎到月子中心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有人教你怎麼照顧寶寶,對新手媽媽而言,真的是相當重要啊。但如果以後生第二胎的話,我應該就不會來月子中心了,並不是月子中心不好,而是因為我家離月子中心實在很近,其實我還滿想回家的,這樣還可以陪ChunGo,幫ChunGo作早餐,不然ChunGo現在常常獨自一人沒人陪也挺孤單的,以後如果對新生兒比較有把握的話,我真的好想自己在家坐月子喔。

說到這家月子中心,等我坐完月子後,再寫一篇完整的感想介紹,這樣也比較完整比較準。目前,從出院到現在住了五天,目前是覺得還不錯,人員親切,硬體也不錯,尤其是餐點超好吃*^_^*。本來我對這家月子中心十五天循環一菜單的餐點是充滿好奇,但並不抱太大期待,但實際吃了之後,覺得每餐都超合我的口味,我本來是吃東西很不養生的人,而且我平常幾乎不吃飯,只吃麵食類或包餃類的食物,但我卻迷上了這裡的各種口味的養生米食,到底是哺乳太過飢餓,還是真的自己口味改變了也不知道。另外,這裡的蔬菜真的處理的很棒,即使放涼了來吃也好吃。這裡的餐點我真的很喜歡,比我住院期間訂的某家超級有名的月子餐好吃太多了。其實還有個重點,就是對寶寶照護上有任何疑慮,護理人員都很熱心解答,她們也會隨時關心媽媽們的哺乳狀況,真的是滿感謝的。不過這家月子中心訪客限制格外嚴格,只准三等親的親人探視,朋友同事一律不許入館,這樣的規定有好有壞,但對於一些關心我的朋友同事真的很不好意思,尤其是我上班地點的老闆對於不能來探視我感到很疑惑,我也很難解釋清楚,唉!!別人的好意反而變成自己的困擾>_<

DSC03717  

產後第五天第一瓶100CC,感動到我都快飆淚了~~~

DSC03746 DSC03749  

今天剛好滿產後一週,回診看傷口,傷口OK,疼痛也減輕很多很多。趁回診後的空檔,回家收了一下東西,看完診後ChunGo帶著我去吃了頓小小的下午茶,小小的放風,心裡真的很開心,一個禮拜的時間,對我恍如隔世,去吃下午茶時,好像回到了兩人世界的輕輕鬆鬆無掛無慮,但我們幾乎三句不離小河,兩個人就這樣快快樂樂的聊了一個小時才回月子中心。我們真的很高興小河的到來*^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