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10  DSC04511  

這家才開幕一個月,雖然位於低調的東區巷內,但生意非常好的甜點店,算是我很期待的口袋名單之一,實際吃過之後,覺得真的有驚豔到,口味搭配與層次設計都很棒。至今我們已經光顧過三次啦,這三次的心得一起寫^^。

DSC04446  

第一次是老公買回來孝敬我滴*^_^*

DSC04448 DSC04450 

這個是最夯的蛋糕捲,老公當時是現場買的,現在熱門的程度好像是沒預購買不到。很喜歡這個蛋糕捲的濃醇雞蛋香,搭配清爽不油膩的鮮奶油,再以栗子餡畫龍點睛,真的很不錯。不過我覺得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捲還是日本由布院B-Speak的原味蛋糕捲啊。

DSC04447  

另外兩個小蛋糕,分別是香梨(前面)、夏日微風(後面),兩者都很對我的口味,我覺得Le Ruban的甜點,不管是口味或是造型,都帶著點日系甜點獨特的纖細輕柔韻味。我跟ChunGo對於夏日微風都超驚豔的,鳳梨香氣跟椰香幕斯真的很搭,儼然是甜點版的pina colada。

DSC04506 DSC04507 DSC04508 DSC04509  

接下來要寫二訪啦。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親自踏進店裡參觀啦,滿桌的常溫糕點跟冷藏櫃的小蛋糕,真的是每一種都想帶回家。 

DSC04512  

 這是二訪的大重點----老奶奶的檸檬蛋糕,上面的檸檬糖霜真的超迷人滴,口感札實,難怪是秒殺的產品~~

DSC04513  

九州牛乳限定布丁,很濃很滑,我覺得比蛋糕捲更好吃唷

DSC04514

漫步,是一款以百香果為主的甜點,身為百香果控的我,當然是趕快買來嚐嚐看囉。我覺得Le Ruban酸類水果的糕點都作得很成功,既保有水果特有的酸度跟香氣,跟其他的慕斯、焦糖、蛋糕體又很融合。

DSC04519  

斷面秀,層次真的很豐富,外層的白巧克力一整個為百香果畫龍點睛。

DSC04515  

珠寶盒。美得讓人捨不得吃得一款甜點~~

DSC04520  

珠寶盒的斷面秀。組成份子有乳酪巧克力慕斯、玫瑰白蜜桃奶醬、荔枝寒天凍、有機玫瑰花。我覺得荔枝跟玫瑰真的是超搭的,很多經典甜點都有這樣的組合。這款甜點口味非常的高雅。

DSC04521  

熱情滋味,這是一款百香果風味的cheese cake, 不得不說的是,Le Ruban真的很會處裡酸類水果的甜點,很細致很高雅,但同為百香果類的甜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漫步,覺得更有層次更豐富。

DSC04522  

 芭那香頌,Le Ruban除了酸類水果的處理很棒之外,巧克力甜點的處理也是水準之上。這款綜合焦糖、牛奶、巧克力的甜點味道一樣細緻層次、濃郁又不膩。

DSC04614  

終於寫到三訪啦~~三訪買了新推出的季節限定的草莓芙蓮。相當小巧美麗的草莓蛋糕,身為草莓控的我一定要買啦。平心而論,這塊蛋糕不論外型、用料、口味都很用心,但它給我的感覺與衝擊,沒有一訪二訪的其他甜點來的強烈。

DSC04615  

咖啡核桃蛋糕捲,這是三訪買的另一個蛋糕,蛋糕很札實,但我覺得原味的鮮奶油蛋糕捲大勝。三訪我們另外買了一個蘭姆葡萄達克瓦茲,我覺得那個很好吃。

能在短短一個月內造訪三次,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小誇張^^。不過對我來說,Le Ruban真的是一家很用心的甜點店,值得專程造訪。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國泰醫院後方)
(02)2700-3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