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4  

輕井澤這個地方,真的是想去很久了,這次終於終於夢想成真了*^_^*。本來我理想中的計畫是想玩得更貪心一點的 ---- 悠閒的騎腳踏車奔馳於無盡的森林間、住可愛精緻又可享用女主人準備的法式晚餐的pension(我連想住哪一間其實都很早就看好啦),去石之教堂。不過當然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因為我們有小寶寶同行,為了省去搬行李的困擾,我們決定這次行程全部都住在同一間東京的飯店,輕井澤就當一日往返的近郊小旅行就好,所以我只好跟我口袋名單的pension說再見了,又因為我怕帶小寶寶騎腳踏車也不是很方便,於是決定乾脆悠悠閒閒的散步好了,所以我們輕井澤的旅行路線就是去舊輕井則銀座通、森林小徑、雲場池、以及車站旁間的prince outlet就好,當然這樣也只好跟石之教堂說再見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夏日輕旅行呀~~

DSC05472 DSC05473  

從東京去輕井澤,坐新幹線只要一個多小時。這時可別忘了先去買要價八千日幣的JR關東三日pass(跟JR East pass不同唷),因為從東京到輕井澤的來回新幹線原價就要一萬多日幣了,用八千日幣的關東三日pass,只要坐這一段輕井澤來回的新幹線就值回票價了,更不用說其他東京都內的JR還有到羽田機場的monorail也可include在此pass內,整個就是賺很大就是了。要去輕井澤的新幹線是從東京車站發車的,整修後的東京車站拍照起來很有fu。

DSC05476 DSC05477

果然,如大家所說的,一出輕井澤車站,立刻可以感覺到一種涼爽悠閒的度假風,不愧是日本貴族的避暑勝地呀。

DSC05480  

漫步森林小徑。

DSC05482 DSC05483  

我們決定在這低調華麗又有種復古美的飯店--音羽之森的西餐廳享用午餐。這間飯店相當有歷史感,相當有格調,不過我們帶著小寶寶,所以就沒機會好好拍照啦。

DSC05489  

好喜歡這間有大片落地窗採光相當好的餐廳,我發現當天中午有好多桌都有帶小寶寶喔,所以我們也不至於太突兀^^,這裡寶寶的座位都是用Combi的餐搖椅喔,可坐可躺,適合大寶寶也適合小寶寶。

DSC05491 DSC05492 DSC05493 DSC05494 DSC05495 DSC05496 DSC05497 DSC05498 DSC05499  

餐點口味還不錯,我跟ChunGo都最喜歡裡面有一道水蜜桃冷湯,超級好喝滴~

DSC05503 

之後來到舊輕井澤銀座通逛逛囉,我發現日本人真的很愛這樣子的有賣小東西的小店可逛又略帶點歐風的古街(其實我自己也超愛的啦),逛起來的感覺跟九州由布院有點像(不過我個人覺得由布院比較好逛比較精緻^^)。

DSC05507 DSC05509  

這間MIKADO COOFFEE(ミカドコーヒー )賣的摩卡霜淇淋,應該是輕井澤名氣最大的特產了^^。我很早以前就有看過日本電視節目介紹這個摩卡霜淇淋,這家老店最開始製作的老闆是試過N百種配方後,終於研發出這款會讓小孩微笑的摩卡霜淇淋了~~因為那個節目真的很生動很吸引人,所以我對於這個摩卡霜淇淋真的是好期待好期待喔~
DSC05508  

排了一會兒的隊,終於買到啦~~吃了之後,我覺得滿失望的耶,基本上,以日本的霜淇淋大多很好吃的情況下,我覺得這個摩卡霜淇淋有讓我覺得小踩雷的感覺,摩卡味很明顯沒錯,可是口感有點像打了過多奶泡的卡布其諾,有點膩,嗚~我跟ChunGo都覺得滿失望滴,我們兩個都覺得剛才沿路某家的栗子口味的霜淇淋還比較好吃哩(忘了拍照)。不過當然,口味是很主觀的,網路上看別人的食記,很多人都覺得好吃,所以囉,我們只能說這個摩卡霜淇淋不合我們口味呀~~

DSC05511  

為了彌補我們失望的心情,我們逛一逛到斜對角的LUPICIA買了一支白桃茉莉花口味的霜淇淋,這個就好好吃好好吃喔~~~

DSC05513  

繼續走走逛逛

DSC05514 DSC05515  

這個也是書上介紹的牛肉丸可樂餅專賣店,不錯吃唷~

DSC05517  

接下來去雲場池走走

DSC05520  

繼續森林小徑漫步

DSC05524  

然後就回車站後方去逛Prince shopping plaza了。這個Outlet很漂亮很漂亮,還有如上圖的人造湖唷。網路上對這個Outlet,評價兩極,有人覺得很好逛,有人覺得不好逛。 我跟ChunGo本來就對逛outlet這件事覺得很隨性,有時間就多逛逛,沒時間就作罷。沒想到,這次一逛下去不得了,我覺得好好逛喔,頓時覺得時間好像有點不夠,幸好我跟ChunGo逛街都是屬於快狠準的,所以想逛的想買的都有完成目的^^。因為要顧寶寶還要逛街,所以接下來就沒拍照了。我的戰利品有買給我寶寶的Baby Gap,還有Afternoon Tea雜貨(Outlet這裡買真的好划算,有一個愛麗絲系列的馬克杯,在台灣的AT好像是賣NT580左右,在那裡賣日幣580,然後還再給你打對折,真的是買到賺到啊,其他還有一些我本來在台灣的AT就很中意但因很貴所以遲遲沒下手的made in Italy的托盤跟made in Japan的手帕,這裡買也都好便宜,特價加打折後,一件物品大概都才折合台幣一百出頭,好划算喔),最後當然還有我的愛牌Cecil Mcbee,因為我揹著寶寶不方便試穿,所以也是看一看喜歡後,快速抓了一件長裙跟一套罩衫上衣項鍊組合就去結帳,回家後試穿覺得真的好顯瘦好好看,真後悔當初沒多拿幾件去結帳。我們家的ChunGo則是衝進Burberry,買了一件很有型的上衣,換算成台幣才一千塊,他好高興。

DSC05527 DSC05528  

回程我們先在車站買了釜飯便當帶上新幹線吃,ChunGo說他覺得賣相一百分,口味八十分,不過因為我當時還頗餓的(謎之音:這位太太,你一整天一直吃一直吃,為什麼還會覺得餓呢?^^),所以我覺得還頗不錯吃的。

輕井澤一日輕旅行結束~~~亂入一個不相干的結論,我覺得Ergobaby背巾真的很好用,那天我是沒帶推車出門的,所以一整天的帶著寶寶趴趴走,全是靠Ergobaby^^,有了寶寶就會特別注意周圍寶寶相關的事物,我發現Ergobaby真的是日本媽媽的御用背巾耶,這次旅行看到路上背寶寶的媽媽,真的是十個人中有九個人都是用Ergobaby。話說從我寶寶出生到現在,我也是用過很多種不一樣的背巾,下次有時間來寫一篇背巾評比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