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201  

原本只是想要到從東京坐新幹線四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的熱海走一走而已,就是因為想到伊豆稲取的銀水莊住上那麼一晚,所以把整個行程沿著東伊豆的美麗海岸線延伸下來。雖然是出發前幾天才整個變更行程,但後來對於變更行程這個決定感到相當慶幸,因為這樣才能真正看到伊豆半島的美,這次我們主要走東伊豆的路線,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去伊豆半島的其他地方。說起銀水莊,聲名遠播應該不用多加著墨介紹,是蟬聯多年日本百選溫泉旅館的第二名,能登半島的加賀屋與伊豆半島的銀水莊,感覺就很像AKB的前田與大島一般(這個比喻應該還滿貼切的吧^^)。本來我個人都是比較偏好傳統懷舊家族經營的小溫泉旅館,但這次就是抱著一種朝聖的心情,來看看這個大型有名的夢幻之宿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IMAG6199   

同樣的,帶著小孩用手機拍照,照片品質真的不能太強求。畢竟是超有名的大旅館,接待品質基本上都不會出錯,我們坐電車到伊豆稲取站後,旅館有免費的接駁,司機第一句話就是用清楚流利的英語問我: Do you speak Japanese?,確定可用日語溝通後,才開始用日語作介紹。Check in時,櫃檯人員也是先確認是否可說日語才開始繼續手續,然後由女將領回房間,整個流程都相當順暢有禮,可以感受出其企業化的經營相當成功,但總讓我覺得少了點溫度。

IMAG6196  

迎賓抹茶及銀水莊自製和菓子,那個名為初夢的和菓子,是用糖霜與柚子皮作成的,很甜可是很細緻很高雅,樓下的紀念品店有賣,但考量到回台灣後的潮濕天氣很不適合存放,就沒特別去買了。

IMAG6226  IMAG6233  

所有客室的窗外都是相模灘太平洋的無敵海景(這是隔天早上補拍的),二樓大浴場的露天風呂一樣可邊泡湯邊賞海。在銀水莊,除了少數最高級的客室內有個人露天風呂外,就只有二樓的男女大浴場各一,大浴場中有室內大風呂與露天大風呂各一,我是覺得有點小失望,因為住在這麼高級的溫泉旅館,結果可使用的風呂就只有大浴場而已(雖然它大浴場的品質很好)。我住過的溫泉旅館並不多,但之前住過的溫泉旅館,除了大風呂外,往往都還有其他貸切風呂、或房內的個人風呂,感覺更豐富。所以不比較是覺得OK,有比較就會覺得有點失落~

IMAG6216  

我們訂的住宿方案不是部屋食,是到八樓的大會場用餐,也好,多看看旅館不同角落,不愧是有名的大旅館,各個角落的佈置都很高雅很別緻。

IMAG6207  

在溫泉旅館吃得當然很澎湃,晚餐上了好幾輪菜,僅以第一張為代表,我覺得相當美味。有些溫泉旅館的料裡擺盤很美但吃起來普通,但我覺得銀水莊確實是實至名歸,看起來及吃起來都是上乘之作。

IMAG6224  

早餐也是很美味,日本料理真的是一種藝術的境界~

IMAG6225  

銀水莊送的正月賀禮,是很高雅的對杯~

IMAG6215_BURST002  

整體而言,銀水莊的表現絕對有水準以上,但也許是先前自己的期望過高,就我個人而言,總覺得以同樣有規模有歷史感的大型溫泉旅館而言,下呂溫泉的湯之島館,所帶給我們的感動與衝擊是更勝一籌的。

2015,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