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  

已經完成另一趟長途旅行了,但這趟曼谷蘇梅小旅行的隨筆札記卻才剛剛要提筆而已XD。

從來沒有真正去過海島度假的我,這次終於有機會成行了。機票是很早以前就訂好的,後來才知道姐姐一家也是聖誕新年假期回台灣,頓時覺得一整個錯過了,還好出發之前還有時間跟機會可以跟哥哥姐姐聚一聚。雖然說這次蘇梅島避寒度假行也是非常好玩,但是看到哥哥姐姐們去墾丁玩的照片,又覺得墾丁也好好玩。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們住在查汶大街旁邊的飯店,感覺就是海外版本的墾丁,當初會決定住這裡,是因為考量到天數也不多,選一個逛街吃東西按摩方便,又可以看海玩沙,不需要交通工具的地點。這個點滿適合家庭旅行的,熱鬧漂亮,小孩子也不無聊。蘇梅的飯店很多很多,如果是兩人世界的蜜月旅行,就會比較推薦更遠更靜謐的飯店度假村。我們這次是住在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Samui,飯店設施多,工作人員大致上都算友善,很適合帶小孩的家庭,但飯店因歷史悠久,很多地方都略顯老舊(我們本來還分配到一間冷氣嚴重漏水的房間>_<,跟櫃台反應後,幾經波折,才換到另一間房間),相較於島上其他一間蓋過一間的新飯店,這裡的CP值就不高了。

 image  image  

來泰國一定要天天按摩的,這次我們完全是走隨意平價路線,查汶大街上整排按摩店,價格都差不多,腳底按摩都是200THB,我跟ChunGo看到內部感覺乾淨整齊的店家就直接走進去按,感覺都差不多也挺舒服的。我們只有其中一天去我們飯店附設的SPA中心做SPA,環境當然是更優了,價格也更貴了,ChunGo說他覺得一分錢一分貨,這種高級SPA還是更舒服些。

image  

飯店裡還有個Kids' room,空間不大,但有球池及辦家家酒等設施,也有工作人員會帶活動,小河參加了手編花花頭圈活動,這個是大姐姐帶著他串的花圈喔。

image image image  

接下來說到蘇梅的吃了。我們多半是在查汶大街上覓食,滿街都是現炒海鮮泰式料理,但是我們吃到的口味都很普通(這類店家的價位都不貴,但因為觀光客九成是歐美觀光客,所以也不會特別便宜喔),我最愛的反而是上圖這種泰式米粉或湯麵,小小一碗,湯頭鮮美,魚丸Q彈,又可以加辣椒吃個過癮,真好吃(我們飯店早餐也有這種泰式現煮麵食的攤位,每個早上都一定要來一碗)。

image  image

有一天中午去吃很有名的eat sense,在我們飯店附近而已,環境很棒,可以直接看到海,很想做戶外看海座位,但小河一整個快中暑了,所以我們只好坐室內,料理吃得出來有比較精緻,可是整體口味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image  

真心推薦一定要有一個晚上去吃沙灘上的燭光晚餐,這裡也是一整排的燭光晚餐餐廳,我們就挑順眼的一家進去,可以聽海看星星,氣氛無敵。整排燭光晚餐通常是搭配BBQ,食物就一般般(話說這次的泰國行,除了泰式米粉湯外,我好像都沒遇到我真心喜歡的食物,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超愛吃辣也很能吃辣的人,但這次我吃到的東西我都覺得不夠辣不夠味,天啊,我的味覺究竟怎麼了>_<)

image image  

蘇梅進出我們都是坐曼谷航空。看海玩沙的日子結束後,我們就搭曼谷航空回曼谷了。大推曼谷航空,出資蓋的蘇梅機場超漂亮,而且曼谷航空候機室都有飲料點心可享用(飲料冰香茅茶很好喝),網路上很多人都有拍照分想過曼谷航空的候機室,因為我帶著小孩又只能用手機拍照,就都沒特別拍了。飛機內部新穎舒適,而且我覺得機上餐點味倒挺合我的胃口的,去程是咖哩雞(口味不錯,沒拍到),回程是上圖雞肉炒飯,賣相普通,但口味微辣相當開胃,我覺得相當不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回到曼谷後,又開始吃喝逛街了。因為停留曼谷的時間也不長,事前想吃的餐廳都是有做過功課的。Savoey是我事前做過功課覺得一定不會出錯的餐廳,也早早用網路訂了位,沒想到~我也覺得吃起來就還好而已耶,不夠辣不夠辣,嗚嗚嗚,我的味覺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啊>_<

image  

吃完Savoey後,就四處走走逛逛,這次我們逛曼谷的兩大重點就是Central Embassy跟Terminal 21。我覺得Central Embassy逛起來很舒服,之前看網路上很多人的分享都說很美很多好吃的但沒有很好逛,但我覺得很好逛啊。樓下超市也超好買,買了超可愛的藍象茶壺,一個留著自己收藏,一個送給哥哥嫂嫂。樓下美食街看起來也超舒適美味。慢慢的走走晃晃,一下午就沒了。

image  

Central Embassy樓上的Audrey Cafe分店,環境很公主風,看得出來是很夯的下午茶名店,我們點了招牌的泰奶千層蛋糕及某種招牌特調吃吃看。我覺得吃起來都還好而已,但環境是真的很不錯就是。

image image  

Central Embassy餐廳選擇很多,在Audery Cafe旁邊的ISSAYA甜點店,座位配色大膽活潑,甜點也很有水準,手工冰淇淋尤其好吃~

image  

Central Embassy的樓上也有廣受觀光客喜愛的Nara泰式料理,我覺得料理算精緻,但我還是覺得不夠辣(再一次的謎之聲: 我的味覺到底是怎麼了),但整體而言,我個人是喜愛Nara多於Savoey的。

image

說完了Central Embassy再來說說Terminal 21吧。Terminal 21也是我先前很期待的逛街點,不過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喜歡耶,就整體逛街動線與商品質感,我喜歡Central Embassy是遠多於Terminal 21的。不過當然,Terminal 21賣的東西比較多元,價格相較之下也較便宜。

image  

但Terminal 21仔細挖寶還是可以逛到喜歡的東西。這件小公主裝就是在Terminal 21買的,我覺得CP值頗高,穿起來相當好看也相當舒服,價格就幾百塊泰銖,還挺划算的。

附帶一提,逛Terminal 21逛累了,我們還去旁邊不遠處的Health Land做腳底按摩,這次我們都是走平價按摩路線,但當我們走到Health Land的門口時,一整個有嚇到,門面也太氣派了吧^^。環境很舒適,價位也便宜,不過ChunGo覺得按摩師手法很普通,我覺得挺舒服就是。

image  

五光十色的夜曼谷,目眩神迷。

image  

最後一天早上離開曼谷前,還在機場的Mango Tree吃了一碗泰式魚丸米粉,我真的好愛這一味。

蘇梅曼谷小旅行,真的是給了我滿滿的心靈充電。

 

-------------------------------------心情札記分隔線-----------------------------------------

 

image

聖誕新年假期姐姐回台與哥哥一起來台北找我玩,我真的好開心,長大結婚之後可以相聚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那一天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說笑,又看著我們三人的小孩玩在一起,真的讓我一直回想起歡樂的童年時光*^_^*。順道推一下我們聚餐的鳥哲日式串燒專門店,我覺得是台北市最道地的日式燒鳥了,超好吃的喔~

記錄一下前陣子的工作領悟----帶人容易帶心難。我之前認為,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出社會,只要心靈相契合,都有機會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但我後來發現,一旦存在職場的上司下屬關係,縱使很交心很投緣,也不可能變成真正的朋友。So 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