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  

這次上海行,因為我們都不是第一次到上海,所以就可以走自己喜歡的二訪行程,而不需要為了踩點而踩點,這就是舊地重遊的好處^^。這次上海行的行程四大重點,就是和平飯店、法租界漫步、外灘夜景、以及我最最最期待的上海迪士尼^^。

和平飯店的歷史,網路上隨意google都有很多資料介紹。和平飯店真的非常經典,有一種見證上海百年風華的感覺。它地點好、服務人員又非常親切有禮,我們是入住最基本的房型,但一進門房間之寬廣及華麗,已足以讓我們驚呼連連了。

image  image  

此行我覺得最值得回味的是參加飯店人員帶領的飯店導覽,這個導覽房客是不需要額外付費的,但需要事先預約(每個時段有名額限制)。當天參加導覽前,等待的時間,我們先自行在飯店一樓的Victor's Cafe喝一杯咖啡,現在我看menu只要有維也納咖啡我一定會點維也納^^,這裡的維也納咖啡好美(但是喝起來還好)。和平飯店除了這間Cafe,另外還有較廣為人知的爵士酒吧、茉莉酒廊(英式下午茶很有名)、還有頂樓有氣氛無敵的中餐廳及西餐廳。

飯店導覽會從飯店二樓的peace museum開始介紹(沒錯,這個飯店有介紹自己歷史的museum喔,裡面收藏頗有意思,不過當天專心聽導覽人員介紹,就沒有特別拍照了)。之後導覽人員會帶領大家參觀一下飯店的指標地點。當天我們的導覽人員叫Hebe,解說得很清楚,也很體貼客人,非常的專業。

image  

和平飯店很有名的爵士酒吧,晚上有老年爵士樂團的演奏,因為這個酒吧小孩不能進去,所以帶小孩的我也就無緣進去喝喝小酒聽聽Jazz。ChunGo之前自己來上海時有進去聽過,他覺得真的很有意思很棒。這次白天藉著導覽人員的帶領,得以進來參觀一下。

image  

這是和平飯店一樓迴廊,導覽人員說這個設計及風水受到很多設計大師的讚賞,整個頗有江南水鄉風情的感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接下來這個高級到不行的套房當然不會是我們的房間XD,這個是和平飯店最有特色的八國風格套房的日式套房。導覽人員帶著我們參觀介紹,他說我們運氣很好,日式套房是最熱門的,當天剛好沒人入住,得以參觀。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之後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我們還去參觀了樓上的西餐廳、中餐廳、及大宴會廳,他的介紹滿有意思的,裡面很多地方的設計都充滿巧思,有創辦人沙遜爵士的影子。

image image image  

餐廳的露台拍照景色真的是一百分。(現場看到的全景視野與氣氛真的很美,手機拍不出那種現場壯闊感)。

和平飯店真的是讓我們嘆為觀止,一個小時左右的導覽行程,真的很值得參加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