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98.JPG 

以前跟團出國玩時,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幾乎餐餐中菜. (當然, 現在一些規劃不錯的旅行團, 風味餐的選擇越來越多, 行程的品質與豐富性可能也跟早期的團體旅行不太一樣.) 我的記憶與印象, 還是停留在考上大學的那一年, 跟媽媽兩人參加十二天的歐洲團體旅行, 歐洲美麗的風景建築與豐富的文化, 的確是讓我大開眼界, 但當時的領隊態度惡劣, 那個旅行社A了我們不少自費行程錢, 行程太趕太累太走馬看花, 以及餐餐不甚好吃的中國菜, 都讓我覺得, 將來若有機會再到歐洲玩, 我一定要自助旅行.

說也奇怪, 這次自助出遊, 吃多了冰冷冷的三明治後, 我竟然越來越渴望吃中菜, 越來越想要吃熱騰騰的湯麵來暖暖胃. 沒想到最有鄉愁的地方, 居然是在吃東西這方面. 出遊的第四天, 即拉著老公衝進Opera附近隨便一間日式拉麵店, 完完全全的失敗, 走樣的味增拉麵, 說日式不日式, 說台式不台式, 要吃好吃的日式拉麵, 還是要去日本吃, 或者是回台灣吃也強過這間店太多. 不過, 把一大碗中式熱湯麵吃光光, 心情還是有種得到救贖般的暢快.

DSC04961.JPG DSC04960.JPG
這即是沒什麼力度的味增拉麵, 不過也許是location很好,店裡的日本遊客倒不少

 

自從有了不好吃的日式拉麵經驗後, 我就說服我自己不再尋尋覓覓中式湯麵了. 然而因緣際會, 旅遊書上的介紹, 再加上臨時發現的巧合, 我們在某個炎熱的午後, 踏進了這間位於拉丁區人聲鼎沸生意好的不得了的美麗華.

DSC04997.JPG 
店門口掛的燒臘挺誘人的

 

空間不大的餐廳, 以廣東話對談聊天的侍者, 整間店充滿了濃濃老香港的味道, 點了一份最招牌的8歐多的燒鴨湯麵, 超級好吃, 燒鴨給的超有誠意, 滿滿的蓋住了整碗湯麵, 鴨肉很嫩很香, 湯頭鮮美, 麵的硬度也ok, 整晚麵只能用銷魂美味這四個字來形容, 我覺得至少我在台灣, 或是去香港, 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燒鴨湯麵. 因為它的燒鴨湯麵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們在離開巴黎前的某個晚上, 還特別再去吃一次*^_^*

DSC04995.JPG 

 

不過話說回來, 美麗華也不是每道菜都這麼強, 老公點的蝦球燴飯, 還有另一次蟹肉湯麵, 就只能說是普通而已. 但它的燒鴨湯麵, 真的是無敵的銷魂就是.

 

MIRAMA
17 Rue St, Jacques
地鐵10號線Maubert Mutualite站步行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