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9.JPG  

又是好久沒寫部落格了,沒辦法咩,這禮拜期中報告跟作業一大堆,下禮拜還有我Lab的進度報告(淚奔~~~),不過,上上禮拜回家去南投的微熱山丘小出遊,我還是想記錄一下。

DSC09214.JPG  

我一直都不是個愛吃鳳梨酥的人,之前上班時,對我這種工作值班都是旺到不行的人而言,鳳梨酥更是一大禁忌^^,所以我對鳳梨酥一直都是興趣缺缺。後來,微熱山丘土鳳梨酥開始夯起來的最近,一開始吸引我注意力的,其實是它超級精緻可愛的包裝,覺得好小巧好適合當伴手禮喔。後來有機會吃到一小塊,第一印象覺得很不錯,不同於傳統甜膩膩的冬瓜泥,吃得到鳳梨纖維的微酸口感還滿合我的口味的。

微熱山丘的南投本店,位於員林跟南投的交界處,我爸媽常去員林郊區健行爬山,還常常可以散步走到那裏去哩。之前就有聽說南投本店是傳統三合院建築,還可以參觀一下他們鳳梨酥的製作。上上禮拜周末,ChunGo跟我一起回員林,哥哥嫂嫂便問我們想不想去微熱山丘半日遊,好啊好啊,一直沒有機會去,難得機會當然要跟囉*^_^*。從我家開車到那邊大概20幾分鐘的車程,那個地方本來滿荒涼的,但有了微熱山丘後,儼然變成了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街上一堆衍生而出的賣燒肉粽烤香腸冷飲水果等攤子,那條路上還有另一大堆"微"字輩的鳳梨酥專賣店,但可以看到人潮都流進微熱山丘,周圍其他微字輩的店家幾乎都沒甚麼人。

DSC09211.JPG  

微熱山丘三合院村落,其實我們對三合院也不陌生,我外婆家也是住三合院。

DSC09200.JPG DSC09203.JPG  

這邊可以免費品嘗鳳梨酥,還有免費的熱高山茶給客人喝。鳳梨酥跟熱茶真是絕配^^。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餅皮頗酥脆,內餡很自然清甜又帶點微酸,而且吃得到新鮮鳳梨纖維口感,我是滿喜歡的。至於傳統鳳梨酥甜膩又軟黏的鳳梨香料冬瓜泥內餡加上微濕的餅皮,我就很不愛。但是口味真的是很主觀的,至少我就聽過不少人是喜歡傳統鳳梨酥勝於這種新式土鳳梨酥的。

DSC09205.JPG  

各式不同大小的禮盒展示。不管禮盒大小,每塊鳳梨酥均一價35元。我買了兩盒六入的鳳梨酥小禮盒(我覺得六入小禮盒最精緻可愛了),一盒送喜歡吃鳳梨酥的好友dance,另一盒留著自己跟ChunGo吃^^

DSC09207.JPG  

後面有個窗明几淨的工廠,供遊客參觀一下鳳梨酥製作過程。

微熱山丘這個景點其實也不大,扣除掉交通時間,在那裏拍拍照,吃鳳梨酥喝茶休息,買鳳梨酥,參觀一下製作流程,大概一小時就差不多囉。有機會跟哥哥嫂嫂和ChunGo一起小出遊,我真的是覺得超開心的喔~~

微熱山丘
http://www.sunnyhill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