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49  

長崎是當初安排九州鐵路旅行時,我心裡覺得非去不可的景點。記得當時看日劇讓愛看得見時,對日劇裡男主角的故鄉長崎的美麗,感到相當的驚艷,原本對長崎的印象只知道是核爆地,看了日劇才感受到長崎全然不一樣的風貌。劇中男女主角到Glover Garden散步的場景,更是超級吸引我的,於是好幾年前我就把長崎視為有機會一定要去的景點。到長崎的前一天,我們是先到豪斯登堡玩了一整天,然後坐火車到長崎,我們在長崎住了兩晚,我們住在長崎JR站對面的Hotel Cuore(文末有飯店感想介紹),一個非常中規中矩的商務飯店,第一天抵達時已經很晚了,好好的休息一夜後,隔天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就準備開始長崎一日遊囉。

DSC06642  

非常標準的商務飯店附贈的簡單早餐。吃完後我們就乘坐路面電車要到處去玩囉。

DSC06643 DSC06683  

第一站浦上天主堂,當天還有人再舉行婚禮呢。長崎因為是比較早對外貿易的港口,處處可見西化的痕跡。

DSC06644  

第二站就到我最最最期待的Glover Garden了*^_^*,有一小段上坡樓梯,但日本人頗貼心,整個園區還是在山腰間有很多透明電動手扶梯。

DSC06649  

登到最高處俯瞰的長崎港口,很美喔。

DSC06655 DSC06667  

園區有很多洋樓可參觀。

DSC06658  

好喜歡這張路人幫我們兩個人拍的照片喔*^_^*

 DSC06682  

接著要來參觀Glover的故居囉。Glover是英國人,可是他娶了日本太太喔。他的經商貿易對當時長崎的經濟貢獻很大,故居裡處處有他對長崎影響的介紹。

DSC06668 DSC06670 DSC06672  DSC06673  

Glover故居內部。

DSC06674  

再來一張Glover故居的立體模型圖。

DSC06684  

參觀完Glover garden後,旁邊坡道有一整條街道在賣記念品,很好逛。

DSC06685  

然後我們就是長崎最有名的中華料理餐廳----四海樓吃午餐,四海樓的生意真的好到很誇張,整棟樓除了餐廳外,還有什錦麵(ちゃんぽん)博物館喔*^_^*。

DSC06688 DSC06690  DSC06694  

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在Vew很棒的窗邊^^。

DSC06691 DSC06692 DSC06693  

即使我們兩個人都不餓,但排了這麼久,我們還是點了不少東西。這裡的口味是日本人會喜歡的中華料理口味。也許是我們先前對什錦麵的期望值很低,所以我們都覺得什錦麵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不過我覺得中華料理還是要在我們兩岸三地吃的比較對味。

DSC06696 DSC06698  

吃完四海樓後去荷蘭坂散步。

DSC06702  

還有到長崎絕不可錯過的中華街。

DSC06706  

長崎路面處處可見的復古小電車。

DSC06708 DSC06709  

然後去和平紀念館及公園。參觀那個紀念館其實心情是頗沉重的,裡面的設計相當的莊嚴,為表示對亡者的尊重,資料館與祈福記念館的室內是不可拍照的。日本人對史料的保存真的相當用心,在裡面有相當多的影音資料可以重現當時的相關資料。

DSC06712  

我們在和平紀念館待了很久,然後去買老字號的福砂屋蜂蜜蛋糕。

DSC06713  

到了晚餐時間了。我選擇老字號的喫茶洋食館---- ツル茶ん。這間喫茶店可是1925年創立,是九州最為古老的咖啡廳。

DSC06715 DSC06716  

裡面處處充滿著大正浪漫的風格氣氛

DSC06717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它招牌的土耳其飯(トルコライス),土耳其飯包括三大部分,分別是義大利麵、咖哩豬排、還有炒飯。標準的日本人很愛的多澱粉類組合*^_^*。吃起來口味還不錯,不過就覺得飯是飯、麵是麵、豬排是豬排,放在一起吃跟分開吃好像沒太大差別。

DSC06719  

餐後一定要來一份它的招牌甜點----ミルクセーキ(milk shake的意思),它可是號稱奶昔的始祖喔,這個我超喜歡的,口感相當綿密清爽,尤其是在外頭豔陽跑跳一整天的情況下,更是一整個深得我心*^_^*。我覺得比奶昔好喝啦。

DSC06722 DSC06732 DSC06744  

最後就是去看稻佐山的夜景啦,沒帶腳架,大家就加減看吧。雖然很難這樣去比較,但我覺得福岡的夜景更美。

DSC06764 DSC06765  

當天晚上回飯店後,就把我們傍晚買的蜂蜜蛋糕拿出來當消夜吃(我們兩個人當然吃不完,另一半之後帶去阿蘇野餐),吃下第一口本來反射性的覺得好甜,但隨之而來的是滿口蜂蜜芬芳,好純好好吃喔,底層的糖砂顆粒更是為整體風味畫龍點睛,福砂屋真不愧為長崎峰蜜蛋糕第一名店啊。

DSC06637 DSC06638 DSC06639 DSC06640  

這是我們連住兩晚的ホテルクオーレ長崎駅前,中規中矩的商務飯店,地理位置超好,在長崎JR站的對面,這對行程安排是前一天晚上從豪斯登堡坐火車來,第三天早上坐火車去熊本的我們,是非常方便的事*^_^*。飯店門口就有路面電車站,到市內各景點都很方便。飯店的櫃台服務人員都還不錯,也主動幫我們預約免費的稻佐山夜景接駁車。房間內部一般般,但空間就商務旅館而言算大,雖可感受到歷史陳舊的痕跡,不過很乾淨就是。

呼!打完收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