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03.JPG DSC05959.JPG  

因為我們的班機是維也納進維也納出, 所以在旅程的最後兩天, 我們坐了五個多小時的ICE回到了維也納. 之前還會猶豫, 不曉得自己這樣安排旅程, 相較於其他景點, 留給維也納的時間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前四天後兩天), 但旅途的最後, 我是很高興自己這樣安排的, 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維也納*^___^*

DSC05874.JPG DSC05934.JPG  

重返維也納, 因為市中心的主要景點之前都去得差不多了, 所以這次我們是住在安靜的稍遠離市中心的區域, 但卻也是相當方便, U3地鐵站Rochusgasse出口只要走兩分鐘便可抵達的Spiess & Spiess Apartment, 女主人Ulla人挺好的, 公寓式的民宿空間大又乾淨, breakfast room超美, 早餐也好吃, 這裡附近多是住宅區, 由此處開始隨意散步, 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步調, 好好享受維也納Walkers’ paradise的稱號, 真的是很享受.

DSC05917.JPG DSC05932.JPG  

把握最後的機會, 去聽維也納之音在市立公園的Kursalon concert, 本來想去聽金色大廳的維也納愛樂, 可是那晚剛好愛樂沒有場次, 後還想去聽霍夫堡皇宮的音樂會, 但沒買到便宜的票作罷. 後來kursalon concert是跟穿宮廷樂服的工作人員(我們暱稱他為假莫札特)買到了24歐的便宜票. 這場音樂會很棒, 超喜歡那個首席小提琴手的.

DSC05880.JPG DSC05884.JPG DSC05898.JPG  

一天散步到百水公寓(Hunder Swasserhaus)與百水藝術館(Kunst Haus Wien), 看看不同於皇宮華麗氣息的維也納風貌. 鮮明的色彩與大膽的構圖, 確實是讓人耳目一新.

DSC05946.JPG DSC05958.JPG DSC05982.JPG  

一天散步到普拉特公園與多瑙河畔, StrandCafe吃碳烤豬肋排. 說到吃肋排, 我們在維也納可是有些小曲折的經歷. 在最初的幾天, 我們是要去吃市中心的在台灣很有名的Ribs of Vienna, 無奈我們去了兩次, 沒有一次吃成功的喔. 每次我們抵達的時候, 店員總是望著空空如也的餐廳告訴我們他們額滿了, 要我們兩個小時後再來, 我們問他餐廳幾乎是一個人都沒有, 為什麼說滿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接了非常多旅行團的生意, 位子全是要留給旅行團的團體客人, 至於我們兩個散客的生意, 他就不想接了, 我們有問他可不可以訂位, 他告訴我們不可以, 要我們兩個小時後再來看看, 可是我明明就有看到他的訂位本(可能是只給團體訂位吧), 我們去了兩次, 每次都是這樣, 後來索性就不吃啦!!

DSC05990.JPG DSC05992.JPG  DSC05991.JPG DSC05994.JPG  

這次去郊區吃也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StandCafe, 話說這個地方還真隱密, 沒人推薦還真不會知道有這個地方. StrandCafe風景不錯, 豬肋排是不錯吃, 可是也許是我們期待過高, 我覺得好像沒有我想像中應該的好吃, 的確, 肉質juicy, 不會烤太老, 調味也不錯, 可是肋排肉真的有點少, ChunGo一直說他覺得台灣Chili’s的豬肋排比較好吃^^, 不過在歐洲, 一大份豬肋排加我們兩個各點一杯飲料總共才20, 這樣飽食一餐是很實在的. 坐在戶外看河景喝啤酒吃肋排固然很愜意, 但歐洲隨處可見的每桌都在抽煙, 讓對煙味很敏感的ChunGo小痛苦了一下.

DSC05995.JPG  

經過了這趟旅程, 奧地利已經變成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了^^, 風景漂亮, 街道乾淨, 治安良好, 百年咖啡館氣氛十足, 居民友善. 在湖區的公車和火車上, 超有耐心的車掌人員對我們的問題都和善詳盡的回答, 在薩爾茲堡的餐館, 店員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回答"Taiwan”, 他馬上回說"你好"(很感動耶! 遇到這麼清楚知道台灣的人, 以前我們常遇到的反應常是Oh!Thailand) 在維也納的街上, 問了路人最近的超商在哪裡, 對方聽得懂超商的英文, 但不太會用英文回答, 但他一整個作勢要直接帶我們去, 在維也納的街上, 攤開地圖研究下一站要去哪, 就有好心的老奶奶停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連最後在維也納機場要蓋章退稅時, 海關人員也滿臉笑容, 一整個親切到不行. 記得以前我的鋼琴老師借我"真善美"的影片看完後, 我就很嚮往去奧地利這個美麗的國度, 謝謝我的ChunGo陪我德奧大走跳^^, 這次的旅行, 也算是完成了我某個從小到大的夢想啦*^_^*

Spiess & Spiess Apartment
http://www.spiess-vienna.at/

 

StrandCafe
Florian Berndl Gasse 20
A-1220, Wien
最近的地鐵站是U1Alte Donau

PS. SNG系列結束啦, 之後整理照片, 會隨心情寫寫接下來各分項的食記遊記囉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