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76.JPG  

最近在整理舊照片, 看到去年年底跟dance去香港玩的照片, 忽然很想寫一篇關於香港的文章, 那是我第三次去香港, dance則是第N次, (忽然想到, 我們每次去香港同行組成的旅伴成員都不太一樣, 但我去的那三次, 每次都有dance, 呵呵!)不過啊!去年年底那次都是我們兩個首度挑戰兩天一夜玩香港, 玩完的感想是, 下次還是預留三天兩夜好了, 會比較盡興.

香港的美食實在太多了, 粥粉飯麵, 飲茶點心, 港氏燒臘, 菠蘿三文治, 奶茶凍檸茶, 甜品燉奶, 高級西餐, 英式下午茶等等, 我們都很愛, 說實在的, 我覺得只要稍作功課, 在香港飲食踩雷的機會真的不大. 但我們那次去香港兩天一夜的回憶裡, 首先浮現在我腦海裡, 居然是網路上頗受好評, 但我倆不甚滿意的SEVVA.

會去SEVVA吃下午茶其實也是臨時起意, 因為我們本來是要去吃四季的, 但四季大爆滿, 所以轉移陣地到我們計劃的備案SEVVA, 我們到SEVVA時, 戶內的座位空位非常的多, 但帶位的服務生堅持戶內客滿要把我們帶到戶外, 我原以為那是有人訂位的位子, 故當然相當尊重服務生的指示到戶外的座位 (但事實上室內的那些位子, 我有特別注意, 從我們入內到離開都沒有人), 本來是轉念一想, 想說從25樓的高樓看看香港的風景應該也不錯, 沒想到...

DSC01779.JPG  DSC01783.JPG  DSC01782.JPG  

這些照片是從戶外一走出去看到的風景, 還挺不錯的

DSC01772.JPG DSC01773.JPG  

但從我們的座位看到的是有點灰濛濛霧茫茫, 不甚美麗多處施工的港口

DSC01774.JPG DSC01775.JPG  

原想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兩個點了兩人份的英式下午茶 (HKD 520/per set for 2 people), 含兩壺茶及一個三層點心盤, 真的很貴, 但難得來玩, 就還是吃吃看好不好吃囉

接下來就是小抱怨文啦!25F的風力真的很強, 尤其是在12月的午後傍晚, 真的是一整個寒風刺骨, 我們請服務生拿毛毯給我們, 我們等了很久, 催了第三次第四次才終於有人拿過來了, 而且我們看到鄰桌幾乎每一桌都有一個小暖爐在桌邊, 我們原也想請服務生搬一個小暖爐給我們, 但服務生表示那些暖爐是不方便移動的, 那我們就問是否可以給我們挪到有暖爐的桌子(我們右邊有好幾桌有暖爐的桌子都是沒人的喔), 但服務生又表示不行, 因為真的很冷, 當然我們又有不死心的問了一次是否可挪到室內用餐, 服務生還是說不行.

DSC01777.JPG  

放一張我們兩個當天的合照, 別看畫面一片和諧, 其實我們被風吹到想翻桌了

最後的結局就是, 因為真的很冷, 所以我們火速吃完餐點喝完茶, 在還沒被冷死之前火速逃離, 平心而論, SEVVA的三層下午茶的東西口味還不差, 茶飲也不錯喝, 但居然沒有Scone, 這樣就會讓我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而且以這樣的服務, 這樣的價位也會讓我覺得真的有些小遺憾. 要來SEVVA是我提議的, 我覺得真對不起我同行的好友dance. 也許是我們那天下午食運不佳, 不過除了SEVVA外, 那次兩天一夜聖誕前夕香港遊的其他吃到的東西, 可都沒讓我們失望, 有空再慢慢分享囉!!

然後就是, 我跟dance已經約定好今年要再一起去一次香港啦!期待(飛~~~~)

SEVVA
中環太子大廈2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