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24.JPG  

今天出門去辦了些事情, 從金山南路口坐20號公車到市政府, 在我上車的那一站一同上車的約有一行七八個年輕人的觀光客, 為什麼我知道他們是觀光客呢?因為他們長得不像台灣人, 每個人胸前都掛一台單眼, 聽他們交談的語言, !是韓國人, 依他們上車的路線, 我猜他們應該是參觀完中正紀念堂, 接著要去台北101 (標準的台北兩大觀光指標景點).

上車後, 他們一直討論要在哪一站下車之類的, 我心裡本來在想要不要主動幫忙時(好歹我也上過半年的韓語家教), 這時他們已經推派一個代表去問司機先生, 他們用英語問司機101要在哪一站下站, 可不可以通知他們一下, 這一班的公車司機真的是要大推一下, 之前我就覺得這位司機先生很有耐心也很親切, 長者上下車都會主動提醒小心, 要他們慢慢來, 開車也很平穩, 不會猛衝急煞, 沒想到司機先生的英語也是一整個嚇嚇叫, 司機先生不但親切的用英語回答, 還跟他們說他自己很喜歡看韓劇, 也喜歡韓國綜藝節目, 所以還簡單的用幾句韓語跟那些韓國觀光客打招呼交談, 歡迎他們到台灣玩, 那群韓國人超開心的, 一直說台灣人好好, 好厲害喔!最後他們要下車時, 跟司機一直互道坎沙哈尼打”,

看到這一幕真讓人覺得開心感動, 台灣的觀光還是很有希望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