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7.JPG  

鐵鍋燒餃子跟一蘭拉麵為什麼會放在同一篇文章呢?因為這是我們同一天的晚餐^^

DSC07148.JPG  

福岡的一口餃子很有名,那說到鐵鍋燒餃子,最開始引起我的注意是電影惡人,劇中那個保險業務員女生,在電影一開始不久跟姊妹淘去聚餐的地點就是在福岡吃鐵鍋燒餃子^^,看起來真的是超級好吃,那也是我全片印象最深刻的場景(一整個劃錯重點),我們在熊本的晚上,也去某家居酒屋吃鐵板燒餃子,可是那個沒有很好吃,感覺只是把餃子煎好放在鐵板上,沒有那種整個餃子放在鐵板上燒的感覺,於是回福岡後,我們根據日版MOOK九州散步方法的介紹,來到了福岡祗園的鐵鍋燒餃子。

DSC07146.JPG  

這間店的生意超級好,幸好我們還頗早到,不用候位就可進去吃,我們吃完出來門口就開始有人在排隊。我們進到裡面愣了一下,惡人裡吃鐵鍋燒餃子的那一幕好像就是在這家店拍的喔,另外,這間店的每面牆上都掛滿了光顧的名人跟老闆娘合照的照片,只是它有特別註明不能對著牆上照片拍照,所以我們在店裡除了照食物外,幾乎都沒甚麼拍照。

我跟dance都很愛吃鍋貼,我們點了三人份的鐵板餃子,上桌後一下子就被秒殺了,好吃好吃,跟我想像中的感覺一樣喔,日版雜誌的介紹,可信度真的很高啊~~~,但餃子的size很迷你,我們兩個人吃三人份的餃子一整個沒吃飽,於是我們決定去吃第二發晚餐----一蘭拉麵。

DSC07149.JPG  DSC07151.JPG  

一蘭拉麵應該就不用多做介紹,幾乎是台灣人到日本玩最愛的拉麵,分店也非常多,去過東京好幾次,可是每次都跟一蘭擦肩而過,讓我覺得很扼腕,這次有機會來到它的發源地福岡,一定不能錯過。福岡一蘭也有不少分店,我們去的是中洲川端地鐵站一出來的一蘭,先買食卷再到像K書中心的坐位吃,吃之前可自己在問卷選麵的硬度口味的濃淡及蔥的種類等,然後那個問卷有很多語言,當然也有中文,超級方便。等了一下子,麵上桌啦,哇~~好好吃喔,湯頭濃郁又帶點微辣,超級美味,麵的硬度也很完美,難怪一蘭拉麵幾乎是人人推啊~~~

鐵鍋燒餃子
福岡市博多区祇園町2-20
地下鉄「祇園駅」5番出口徒步數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 PM5:00至凌晨(周日及假日休)
http://www.tetsunabe.co.jp/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pc/hp/tenpo/tenpo1.html
分店非常多,我們去的是中洲川端地鐵站旁的那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