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23  

嘿嘿,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很難得這個週末這麼有想寫部落格的感覺,這一篇就來總結一下名古屋美食特輯吧*^_^*

1. 蓬萊軒鰻魚飯http://www.houraiken.com/

DSC09627  

名古屋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雞翅豬排跟鰻魚飯了。事前有做過功課的我們,選擇蓬萊軒做為我們享用夢幻的鰻魚三吃地點^^。蓬萊軒在名古屋有不少分店,我們是來到松坂屋百貨南館10F的分店來吃。我們抵達時已快下午兩點,但排隊的人潮依然是滿滿滿>_<。

DSC09628  

這個可是我們"吃完離開"外頭還在排隊的人潮喔,我們排時的人龍比這個還長哪~~

DSC09620  

這是鰻魚三吃的介紹,直接吃、加蔥加海苔加芥茉吃、作成茶泡飯吃。

DSC09621  

噹噹噹噹,我們點的東西上桌了,我們裡個人合點一份大份的鰻魚飯,再加點一份鰻魚蛋捲。

DSC09622 DSC09623 DSC09624  DSC09626  

鰻魚真的好吃喔,但也許是我吃過柳川的元祖本吉屋更銷魂美味的鰻魚飯,總覺得蓬萊軒的鰻魚飯的飯不夠入味,整體也缺少現烤的鰻香熱度,對我來說。吃過柳川的鰻魚飯後,就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啊,但總結來說,蓬萊軒的鰻魚三吃還是相當不錯滴。

DSC09625  

鰻魚蛋捲,很鮮嫩。

吃完這一頓後,我們兩個人都好飽好飽,飽到晚上快九點才想吃晚餐^^。

2. 矢場とんhttp://www.yabaton.com/

DSC09655  

味增豬排也是名古屋的名物之一。矢場とん在名古屋的分店很多,我們是到車站後面的地下街吃的。

DSC09649  

桌面乾乾淨淨,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看的出我們是外國人,用英文跟我們小聊幾句,特地拿英文菜單給我們看喔。

DSC09651 DSC09652  

ChunGo點的味增豬排とん,不錯吃,不過肉的份量有點少,其實矢場とん的招牌應該是half-half set,即一半味增豬排一半原味豬排定食,我們看其他桌客人幾乎都點那個,肉的份量就超多,價格也較划算。

DSC09653  

嘻嘻嘻,這個是我點的鐵板味增豬排,因為我只想吃肉不想吃飯,所以只單點了這個鐵板豬排,哇~這個好好吃好好吃喔,香氣逼人,肉質鮮嫩,份量十足,我超愛的~~~,這實在榮登我心目中名古屋美食排行第一名啊。

3. 鳥開総本家http://www.tori-kai.com/

DSC09558  

這個在名古屋的分店也是非常多,我們吃的是ルーセントタワーB1F丸八食堂內的分店。

DSC09563  

丸八食堂內是由四大名店的分店組合而成的,一次可吃齊名古屋四大美味^^,上面提到的矢場とん在丸八食堂也有分店唷。

DSC09562 DSC09564  

用餐環境很舒適,有濃濃的復古風。

DSC09568 DSC09569  

親子とん,名古屋地雞加上有機雞蛋,看起來實在很誘人啊~~~,可是吃起來嘛,我覺得還好而已耶,味道是不錯,但總覺得料是料,飯是飯,沒有那種一口吃下渾然天成的融和感。

DSC09570  

那這個串燒我就覺得有點抱歉了>_<,在日本吃到的串燒很少覺得不好吃的,不過這串燒真的是不太優,唉!我又懷念起東京雞繁的無敵美味了~~

4. Pastel http://pastel-pudding.com

DSC00797  

Paste在日本是很有名的連鎖餐廳,有超好吃的布丁跟義大利麵等和風洋食。台灣的知多家也有在賣pastel的布丁喔。在名古屋日文雜誌上介紹,Pastel是OL聚餐聖地票選第一名啊,果然,店內的顧客群以女性居多,我們是在車站附近的美食街吃的,一樣是下午兩點多還大排長龍。

DSC00789 DSC00790  DSC00793 DSC00794  

點套餐附贈的飲料皆是所有種類無限暢飲。

DSC00791 DSC00792  

我們兩個人的義大利麵,我覺得挺好吃的。我還滿喜歡這種日本人口味的義大利麵的。

DSC00795  

甜點我們一人選季節莓果塔,另一人選特濃牛奶布丁,都好吃,但硬要比的話,Pastel的布丁還是最最最棒的*^_^*。

這篇文章就到此為止啦,下一篇Part 2會寫咖啡館輕食及外帶甜點篇,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