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最近問我產前準備相關事項,剛好我的姊妹淘好友明年也要去北榮生產,於是我的強迫症又犯啦,趁著實驗室進度報告結束,心裡壓力暫時解除,學校seminar放空的空檔,整理了這份北榮待產包的簡易清單,貼在這裡供之後要去北榮生產的人參考一下^^

待產包分三部分----重要物品、媽媽必備品、跟寶寶的東西

<重要物品>
1. 媽媽健保卡、媽媽手冊、身分證
2. 爸爸身分證(領出生證明需夫妻雙方身分證)
3. 筆(寶寶出生後有一堆表單要勾選)
4. 月子中心&月子餐聯絡電話
5. 提款卡、錢
6. 筆電、手機
7. 相機(應該沒人會忘記吧^^)
8. 充電器

<媽媽必備品>
1. 大片的看護墊一包(一包就很夠了)
2. 像大型衛生棉的產褥墊(兩包,住院那三天兩包差不多,之後看惡露的量,一定還需要再買,不過可以去月子中心or 回家後再請家人買)
3. 免洗內褲
4. 基本盥洗用具(洗澡洗臉刷牙毛巾浴巾保養品隱形眼鏡)
5. 拖鞋(我覺得這個超需要,而且常常會被遺忘)
6. 保溫杯(住院那三天我拿來泡發奶茶用的)
7. 環保餐具
8. 一套衣服(出院時穿,住院那三天都是穿醫院的產衣)
9. 羊脂膏(餵奶的初期真的很需要)
10. 束腹帶
11. 泌乳茶包

  • 泡盆的大臉盆跟會陰沖洗罐都不用帶,因為病房會送你全新的,還可帶回家
  • 溢乳墊跟擠奶器我覺得是不用帶,當時我有帶,可是住院那三天奶量還沒衝起來根本用不到,但是去月子中心後,奶量衝起來後,就很需要囉
  • 我習慣天天洗頭,所以當時我有自備吹風機,但後來發現其實可不用帶,因為病房就有可借用,不過自己帶的好處可省去借用的麻煩。

<寶寶的東西>
1. 一套出院穿的蝴蝶衣及包巾(最重要滴,算是唯一最要記得帶的)
2. 溼紙巾(當時我的寶寶住NBR,有提供尿布及其他耗材,但溼紙巾要自備)
3. 一般大小的臉盆(NBR 要給寶寶洗澡用的,那時我根本沒準備,臨時請家人去福利社買)
4. 配方奶(出生第二天,寶寶體重有掉,NBR 建議我搭一下配方奶,但配方奶什麼牌子由我們自己決定,要自備,我當時沒帶,請家人回去拿我之前就準備好的全新的而且貴鬆鬆的配方奶,寶寶在NBR 時喝了兩餐,之後我去月子中心後,奶量很快衝起來就全母乳了,所以那罐配方奶就不需要用了,其實有點小浪費,一罐那麼大罐的配方奶總共大概只泡了四次而已吧>_<)

我寶寶是住NBR(新生兒病房),不曉得若不是住NBR,而是一般母嬰同室或住嬰兒房,提供的是否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