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99  

這次的首爾行,決定的很匆忙,我跟ChunGo工作地點的老闆好不容易准假,寶寶先前嚴重的細支氣管炎併氣喘發作一直到行前才完全好,我自己照顧寶寶又被寶寶傳染生病也一直到出發前才比較好,排除萬難出發又遇上史無前例的大塞車差一點趕不上飛機>_<,回程又遇到手錶壞掉最後被last call的事件。所幸,我們還是開心順利完成這趟2+1小旅行*^_^*。六個多月大的小河其實算是滿乖的,是個稱職的小旅伴。話說原本計畫為了配合美麗粉嫩的櫻花,特地也把小河打扮的一整個很粉嫩,桃色帽子、粉紅墨鏡、粉紅大衣、粉紅毛毯,沒想到一路上還有許多人用各國語言(英語、韓語、中文)問我,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這這這,打扮成這樣還看不出來性別嗎XD

DSC05207  

 先來聊聊我的首爾印象囉~~

1."無障礙"做的很不好,這個應該是有了小孩的人才比較會仔細觀察的項目。地鐵站有八成無電梯,上下地鐵,推車都要用扛的,偏偏地鐵的樓梯都頗深。大部分的餐廳或咖啡館門口也都是挑高設計,要過幾階小階梯才可進門(所以這時推車也要用扛的)。大部分的公眾空間也"很不母嬰親善",機場不算的話,我全部只在景福宮旁的某個展出韓國生活文化的museum看過一個門有點壞掉的哺乳室而已,而我們所到的景點以及餐廳的廁所都沒有尿布台(我只有在機場的廁所有看到尿布台)。當然,為母則強,為了小孩媽媽自然會有變通的方法,餵奶就用哺乳巾蓋上直接餵起來,或是到乾淨一點的洗手間餵,換尿布就很克難的用媽媽的大腿併攏當尿布台或把推車推到寬一點的洗手間在推車上換。

2. 這趟旅行遇到的韓國人都挺友善的。遇到的人都客客氣氣也滿親切的。而且也許是小河喜歡到處對人笑笑,所以不管在地鐵上路上或餐廳內,都隨時有人喜歡過來逗她玩。

3. 在首爾看到的觀光客以中日韓為主,不太常看到歐美人,重要景點也是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標示。這次旅行,不管是在飯店或餐廳或shopping店家或路邊攤,我用英文或簡單韓語問話,得到的答覆大部分都是以中文或日文回答XD

4. 很多商圈"同質性"過高,第一天晚上我們去逛明洞逛得超瘋狂超興奮的,韓系品牌化妝品店一字排開(每一間都是說中文也可通XD),但比起化妝品,我更感興趣的一堆韓國品牌的咖啡館也是一字排開,還有一堆路邊攤販、一些賣文具雜貨的可愛小店,韓系鞋店,以及國際連鎖的Zara、H&M、Forever21可逛。但之後去梨大商圈、弘大商圈、仁寺洞商圈、、、等等,會覺得逛吃買的店好像每個商圈都大同小異。各大商圈感覺是一個複製一個,不太有自己的特色。

5. 韓國咖啡館的密度真的很高,而且咖啡館營業時間長,這對出門在外玩了一整天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點東西的旅人真的是一大福音。之前我看了一本書"愛上首爾咖啡館",精美的拍攝角度加上雋永的文字,真的讓人好生嚮往,於是我把這次旅行也定位為到首爾尋找咖啡館之旅。可是,這趟小小的旅程中,連鎖咖啡館加獨立咖啡館,我們大概拜訪了近十家有吧,整體來說是很不錯,但我覺得細緻度還是稍嫌不足,有的外表看上去很漂亮,可是內在某些環境的小細節或餐飲的精緻度,還是有待加強,細緻度這一點真的是日本大勝了。韓國人挺喜歡吃鬆餅的,真的是幾乎每一間咖啡館都有在賣鬆餅喔。

DSC05098  

再來說說這次帶寶寶自助首爾的實際行程

Day1 泰航午班機抵首爾--> 機場巴士直達Lotte Hotel Seoul (這是我們這次四天三夜在首爾的落腳點)--> 逛明洞 (晚餐及消夜吃神仙雪濃湯、Smoothie King、Beansbins鬆餅加咖啡、路邊攤的辣炒年糕黑輪與螺、Starbucks)


Day2 睡到自然醒 --> 沿路逛市廳、世宗大王像、光化門--> 逛GS25買香蕉牛奶咖啡牛奶 --> 土俗村蔘雞湯 -->景福宮 --> Cafe八丁目 -->北村八景 --> 閩家茶軒 --> 逛仁寺洞 --> 美麗茶博物館 --> 街頭隨意晃 --> 三星大樓 --> Korean BBQ 吃烤肉 ---> 夜遊清溪川 --> Cafe Artisee & Caffe Bene 喝咖啡吃蛋糕吃鬆餅(這兩家清溪川分店剛好在隔壁^^)


Day3 新沙洞林蔭道隨逛隨走 --> bloom & goûté Cafe喝茶吃蛋糕當早午餐 --> 鷗狎亭散步 --> 梨大散步看櫻花,好美^^ --> 逛梨大商圈一路逛到新村 --> 吃春川辣炒雞 --> 回明洞的樂天飯店休息 --> 逛樂天百貨及超市 --> 消夜吃外帶回飯店的血腸還有Krispy Kreme原味甜甜圈、Fauchon的蛋糕跟馬卡龍(樂天百貨B1有Fauchon喔)、超商的香蕉牛奶及咖啡牛奶


Day4 去輪中路看到只有花苞的櫻花>_< --> 拍拍國會議事堂 --> 逛弘大商圈 --> Design museum & aA Cafe弘大店吃午餐吃甜點喝咖啡 --> 回飯店拿行李坐機場巴士去機場(吃機場的Paris Baguette) --> 泰航晚班機回台灣

DSC04976  

原本以為帶著寶寶應該會玩的很鬆散,沒想到後來還是玩的一整個行程很緊湊^^。 很開心第一次2+1的海外小旅行大成功,所以對我來說,首爾是個有很美麗快樂回憶的城市喔~~

PS. 現在真的很忙,玩回來後就一直很想寫遊記,沒想到這篇算是summary的前言文章,居然前前後後打了五天才打完,呼~~我還有各個細項的食記遊記想寫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