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因為一部電影陷入劇情中,久久走不出來>_<,這是2006年的片子了,之前有聽過這個片名,但也一直沒特別想看,沒想到某晚ChunGo在隨便亂轉MOD時,我順路過去看了一下,剛好看到這部片子,便完全忘了等一下要做甚麼的把它看完了,看完之後真的是後座力太強了,整個人陷入電影情節裡,憂鬱傷感了好久好久~~(以下的感想有透露劇情喔)

結果,在幾天內我重看了N遍(真的不誇張喔),也看了很多網路上的影評心得討論串,原來影片背後還有一段導演跟編劇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幕後糾紛,但無論如何,電影裡所呈現出來的灰藍色色調真的跟主角的心境及氛圍很搭很搭。整個片子是很流暢的,當然,某些遺珠片段不剪掉(守恆跟惠嘉分手,惠嘉去找正行,被守恆看到的那一段)會更好,但幾乎是獲得大家共識的,結尾收的很不好,完全打亂了原本敘事的流暢性。一直到最後演員表出來了,我還是愣在那裡,覺得,啊,就這樣啊>_<。很同意網路上某個人的看法,這種為了將結尾收在兩個男主角情感衝突最高潮,而安排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而且不是很合邏輯的對手戲,跟所謂的開放式結局是完全兩回事啊~~當然,我相信結局的那句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在回應他之前問的你知道這個祕密後還會不會想當我的朋友。

整部片中,真的好心疼康正行這個角色喔~~電影裡面的他,流露出的整個憂鬱氣息是很自然很吸引人的,但他整個過度壓抑的心裡狀況,感覺有一天會爆發潰堤。劇中他在頂樓撕考卷時,我都很怕導演會安排他直接從頂樓跳下去~~張睿家真的演的很棒,那種楚楚可憐的神情,真的讓觀眾獲得百分百的支持與同情,張睿家跟張孝全都因這部片子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最後是張睿家獲獎,我覺得真的是實至名歸~~可惜他在獲獎後,之後在影視各方面的表現好像都平平,反倒是同劇中同是入圍沒得獎的張孝全,之後是越來越紅~~

再來說說演余守恆的張孝全,張孝全真的很常演這種角色耶XD,其實我覺得他也演得很不錯,他把余守恆的霸道演得有點幼稚但又很可愛。網路上關於守恆到底有沒有喜歡正行討論的非常轟轟烈烈。這部片子,我看了那麼多遍,怎麼看都覺得守恆當然是有喜歡正行的啊~而且這種喜歡,感覺是在於一切感情之上,是用任何友情愛情親情都無法定義的。至於守恆的性向,我覺得並不重要,因為他喜歡正行,就是喜歡這個人,無關乎性別。而且他應該也是喜歡正行很久了,只是那種從小什麼都混在一起的感覺,讓他沒有特別意識到自己對正行的感覺,但整部片子都可以感受到,他對正行在乎的程度,遠大於對惠嘉在乎的程度,也或許大於正行對他的在乎程度。所以說,最末段的那一場床戲,我覺得絕不會單只是想用身體挽回正行,他珍惜且小心的撥開正行劉海的那一幕很令人動容。

很喜歡裡面兩個男主角互動甜暱的片段,會讓人覺得這樣的曖昧真的很耐人尋味~劇中聽到五月天的擁抱,也覺得有種讓人熟悉懷念的感覺,另外很推薦林健輝的那就好搭配電影片段剪輯(可去youtube找來看),每次聽每次看都會讓人陷入那個時光讓人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