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29.JPG  

大阿蘇地區的交通真的不是很方便,除了自行開車的人之外,大部分的人是利用九州橫斷巴士。

我覺得,如果只是要從定點的某地移動到另一地,坐橫斷巴士很ok,像我們隔天從黑川溫泉坐到湯布院就是坐橫斷巴士,但如果是點跟點的中間很多處還要停下來玩,例如從熊本到黑川,中間要玩很多大阿蘇地區當中的景點,我就覺得不太ok,雖然知道會有班橫斷巴士在各景點略作停留還有供餐,但總覺得比較不自由。我們漫遊大阿蘇地區的那天,是要從熊本出發,晚上住黑川溫泉,一路都會帶著大行李移動,幾經思考,我跟dance決定要坐觀光計程車,其實JR也有搭配JR本身的特惠觀光計程車專案,但那是定點來回,較不適合我們是要起終點不同點進出的旅客,所以我們的觀光計程車是請熊本Richmond Hotel的工作人員幫我們預約的,很謝謝熊本的Richmond Hotel幫我們問了一些不同的方案,總之最後就是敲定由熊本觀光計程車公司負責door-to-door的方案行程(到熊本Richmond Hotel接我們,開車載我們去大阿蘇地區玩,路線跟停留時間很彈性,完全依我們的意思,最後載我們到黑川溫泉的旅館南城苑,遊玩時大行李全程放車上),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坐計程車,收費當然很不便宜,但難得有一天可以不用自己扛行李,不用奔波趕電車巴士,放空輕鬆當大爺,還是個相當難忘的回憶XD

我們的司機山本先生,是個上了年紀的標準日本人,非常敬業,也非常客氣有禮(他人真的很不錯,本來我跟dance都想說最後一定要跟他合照,可惜最後他把我們送到終點黑川溫泉後,下起一陣非常誇張的滂沱大雨,匆忙的離別,沒有機會合照)。山本先生依約定時間,非常準時的出現在飯店門口接我們,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重視職業形象,山本先生穿襯衫戴司機帽,還戴白手套開車,他很細心的幫我們拿行李上了車,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開車上路。山本先生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後,告訴我們他也來過台灣玩,每次在國外聽到有人來過台灣旅遊,都會覺得備感親切。一路上山本先生偶爾會轉過頭來跟我們聊幾句,正好是練習日本語會話的好機會XD,不過有時候他說得太快,聽不太懂有點小尷尬,但幸好這時我跟山本先生都會很有默契的結束話題或轉移話題^^。山本先生一路都不停的問我們:"現在會不會太疲累?",呵! 其實那天是最輕鬆的好嗎? 這種有專車接送的好命不是每天都有的XD

DSC06886.JPG DSC06887.JPG DSC06893.JPG DSC06894.JPG  

第一站: 白川水源
好美好純淨,出乎意料。山本先生把我們載到定點後應該是可以在車上休息,不用陪著我們逛景點的,但他還是很好意的陪我們進去逛,我們一來是怕他太累,二來也是覺得這樣多少有點拘束感,所以在第二站阿蘇火山就有跟他說他可以在車上休息,不用陪我們下來逛沒有關係。山本先生真的很可愛,他一直問我們說這樣我們兩個人真的沒關係嗎? 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我們約定時間再去停車場找他。之後就都是這樣,每到一個定點,就我跟dance去玩,跟山本先生約個時間,山本先生在車上休息等我們。

DSC06908.JPG DSC06914.JPG DSC06919.JPG DSC06920.JPG DSC06929.JPG  

第二站: 阿蘇火山
之前有說過啦,火山口的寶藍色,真得是出乎我意料的美,但我的相機好像沒有照出它原始的美及那種難以形容的藍。在這裡我跟dance逛了好一會兒,上車前我們去買了一瓶飲料想請山本先生喝,山本先生一直說不好意思,真的是超級標準的日本人。

DSC06931.JPG  

這是我們當天的午餐,可別看它其貌不揚,它是我們在長崎福砂屋老店買的蜂蜜蛋糕,一開始吃時好像不覺得太特別,但後來就會覺得越來越耐吃,蜂蜜味很重但又很自然清香,口感細緻,底層的砂糖更讓整體風味更特殊,還滿好吃的,後來我在福岡機場有買一條帶去竹東給ChunGo吃,ChunGo很喜歡喔。旁邊那個草莓牛奶是我在販賣機投的,很好喝喔^^

DSC06937.JPG  

第三站: 草千里
該怎麼說呢?這本來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但後來變成我最失望的景點。看書上的照片覺得很壯觀很漂亮,但我怎麼覺得實景非常的不怎麼樣,是因為我們來的季節不對,還是天候不好,我覺得我們台灣的擎天崗強多了(個人感覺囉),往後幾天,每次我跟dance聊天時,我們都會把草千里這個景點拿出來鞭兩下,在草千里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女生的習慣應該出去玩包包都會塞一把折疊傘吧,晴天遮陽,雨天擋雨,所以我們一點都不為大雨所苦,倒是我們慢慢走回停車處時,遠遠就看到我們的山本先生急急忙忙的拎一把大傘要衝來救我們,後來看到我們都有自備傘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DSC06948.JPG  

第四站: 阿蘇神社
大雨持續的下,匆匆參觀照相就走人囉。

DSC06952.JPG DSC06953.JPG DSC06964.JPG DSC06969.JPG DSC06978.JPG  

第五站: 九重夢大吊橋
這時天氣暫時放晴,讓我們得以在橋上走一回,九重夢大吊橋的景觀的確很壯觀,在橋上很殺底片,如果是入秋時分來拍一定更漂亮。

之後,他就載我們去黑川溫泉囉,一路上他對著我們說: “黑川溫泉,好好喔,那裏溫泉的水質很好,你們今天辛苦疲累了一整天,很適合泡溫泉,泡溫泉一定會很舒服。啊!其實我跟dance都覺得最累最辛苦最適合泡溫泉的人應該是他自己啦,他開車開了那麼長程,送我們到目的地黑川溫泉後,他還要一個人開回熊本。那天其實是我跟dance這趟九州之旅最輕鬆的一天,呵呵。 到了我們的旅館南城苑門口,又忽然的下起一陣大得很誇張的雨,他幫我們把行李拿下來後,本來還想一路幫我們提到旅館櫃檯的,我們一直跟他說不用了,然後道謝道別,因為雨下得太突然,最後的離別有點倉促,沒時間跟山本先生照相,是有點小遺憾。這趟觀光計程車遊大阿蘇,雖然收費不便宜,但真得讓我們玩得很開心很悠閒也很盡興,不過看到上了年紀但非常敬業的司機山本先生開這麼長程的車,我跟dance都覺得有點不忍心。

山本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