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43  

士林區這一地帶的甜點地圖真的是越來越熱鬧了*^_^*,暨更早之前的1 bite 2 go、到最近的小腕點心、187巷的法式、現在還有即將開幕的這間日法坊也加入了這個甜點戰局。這間佔地很廣很漂亮的獨棟甜點屋,位在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走來大約五到十分鐘的燦坤旁邊(其實這家甜點店就是燦坤出資的相關企業喔),從它開始裝修時,偶爾路過的我,總是會對這棟漂亮的建築感到很好奇也很期待,這次十分高興可以參加它的開幕前試吃會,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喔,當天早上我還要上班,中午下班後回家放個東西就立刻飛奔過去。

DSC05297  
DSC05296

DSC05295  

DSC05298  

DSC05282  

裡面的環境很明亮很寬敞很舒服,就如同一位跟我坐同桌的與會朋友說的一句話,在中南部要看到這樣佔地廣的獨棟餐廳很多,但在台北市真的很少見,我也有同感喔^^。這裡感覺也滿適合推推車帶我們家小寶寶來滴~~

DSC05335  

忍不住推一下洗手間,這裡有親子廁所喔^^,當然如果有尿布台就更讚啦。

DSC05288  

活動一開始先點飲料,我點熱伯爵茶,還滿好喝的,有問過服務生,這裡的茶品大多是用TWG的,我還滿喜歡的。

DSC05290 DSC05293 DSC05294  

接下來呢,我們參觀了位於它們店門口的年輪蛋糕製作室,每次參觀都有管制人數及必須脫鞋入內,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原來年輪蛋糕的製作是層層相裹,還頗費時滴。

DSC05302  

然後開始享用它們招牌的年輪蛋糕啦。這是吃到的口味有軟式原味、軟式抹茶、硬式原味、硬式抹茶、硬式起司原味。平心而論,它們家的年輪蛋糕都還不錯吃,配茶或咖啡一起享用真的很享受,軟式跟硬式的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軟式的口感(單純的硬式有一點點偏乾)。至於抹茶口味,這是用師傅自己從日本扛回來的有機抹茶粉製作滴,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我個人覺得抹茶味沒有很明顯耶。在這五款裡,我最推的是硬式起司原味,這個超好吃,口感介於年輪蛋糕跟cheese cake之間,酥脆的硬式外殼加上綿密柔軟的起司內餡,口感有層次不會過乾,調味也很棒。

DSC05304  

接下來,甜點主廚坊佳樹師傅現身自我介紹與為甜點及食材做解說。這位坊師傅來台灣旅行過十次喔。他在年輕時在一句法文都不會說的情況下,就到法國學習糕點製作,之後也在一些巴黎的甜點名店工作研習過,回到日本後開了自己的甜點店Le Plaisir,據說燦坤的老闆就是坊師傅的大粉絲,所以才會開了一家甜點店請坊師傅來台坐鎮,坊師傅為了來台灣經營這家甜點店,還把它自己在神戶經營二十多年的甜點店的其中一間關閉。坊師傅對甜點真的是一心一意付出,有些日本學徒追隨他至台灣工作,他自己對於食材跟烘培器具有很多堅持,生奶油用九州的、小麥粉用北海到的、急速冷凍櫃用荷蘭的、某種特別的輾轉烘烤櫃用義大利的,還有甚麼什麼的是用德國和法國的,真的是標準的日本甜點職人。坊師傅跟坊太太相當親切,坊師傅全程用日文解說,主辦單位有同步日本語翻譯(咳咳,不過,那個日本語翻譯真的是可以再加強一點,有些細節都略過沒有翻或翻的不是很正確XD)

DSC05308  

接下來,第二道上桌的是美美的蛋糕,這次主辦單位準備了三款甜點(青蘋果焦糖慕絲、異國風提拉米蘇、桃荔幕斯),可是每個人只會被隨機分派到一種。送到我桌上的是青蘋果焦糖慕絲,我覺得幕斯的口感很輕盈,如雲朵般的感覺,整體口味很細緻,酸酸的青蘋果加上淡淡的焦糖味,一整個有日系纖細風格,但也許是因為我個人偏好更有個性的甜點口味,所以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道甜點好像還是稍嫌驚喜感不足,不過整體分數絕對有水準之上啦。

DSC05309  

這個是跟隔壁座位的人借來拍照的,這道是異國風提拉米蘇,號稱顛覆傳統提拉米蘇的想像,以芒果百香果水果口味做搭配,其實這一款是我最想吃的,可惜這次沒吃到,雖然主持人有跟大家說可以互相分享,不過,隔壁坐的都是初次見面的人,實在不好意思開口要切對半互換啊。

DSC05310  

這個是跟對面的人借來拍照的桃荔幕絲,一樣沒吃到,不知口味如何。

DSC05315  

接下來,到我覺得這次活動最棒的參觀後方中央廚房/烘培坊的時間了,真的是可以看到烘培器材十分大手筆,當然也相當用心。

DSC05316 DSC05317 DSC05319 DSC05320 DSC05327  

參觀中央廚房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忽然好想去報名當他們的甜點學徒喔XD,坊師傅還有去食材室拿他特別嚴選的食材(鹽之花、肉桂粉、抹茶粉、、、等跟大家介紹分享),他還把剛出爐的費南雪拿出來請大家。

DSC05328 DSC05329  

很香,口味不錯,膨鬆有彈性,我覺得口感比較像馬德蓮耶。

坊師傅還指著食材室前一片空曠的空間說,將來這裡會引進多個冷藏櫃,因為日本聖誕節會有很多聖誕蛋糕的製作與預訂,他期待在台灣也可以有這樣熱潮,他會想在聖誕節特別推出新作,這樣多一些冷藏櫃可以放置將來的聖誕蛋糕(師傅好可愛^^)

DSC05337  

回到座位後,享用了最後的完美ending---手作冰淇淋,我點的是香草口味及綜合水果雪酪,大推這裡的香草冰淇淋,滿滿幸福的香草籽,真的很自然很美味,我覺得是本日第一名喔~~水果雪酪很清爽,但還是香草冰淇淋比較讚。主持人說目前冰淇淋的售價未訂,但有可能是三球120,如果是這樣的話,CP值真的很高呀。主持人還特別拿出一個很大的聖代杯,跟我們推薦他們開幕後會推出的聖代,說真的我還滿期待的。

DSC05338  

兩個小時的活動近尾聲,最後可以跟坊師傅合照,還有一個年輪蛋糕伴手禮可帶回家*^_^*。很謝謝這次可以參加日法坊的開幕前試吃會活動,主辦單位真的很有誠意很用心,整個活動讓我感到很豐富也很開心,尤其是中央廚房的參觀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對坊佳樹師傅那種日本職人特有的理想堅持也讓人很佩服很感動。我覺得論環境、服務、甜點製作與口味,日法坊真的是頗用心準備的,開幕後我也會帶我們家的ChunGo去吃滴^^,屆時我要點他們店家大推的聖代還有今天沒吃到的異國風提拉米蘇,至於今天我很愛的香草冰淇淋,也會再點一次給ChunGo吃滴*^_^*

日法坊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15號
02-28833155
2013/6/1開幕

延伸閱讀
二訪平衡報導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