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ChunGo跟我說他想看MOD上的一部電影,本來我聽到片名叫"救救菜英文",一整個覺得很沒fu,不太想看,不過ChunGo跟我說他覺得這是一部我會喜歡的類型的片子,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看看,結果幸好有看,因為我覺得好好看好好看喔~~(以下有雷喔)

電影裡面探討的層面很廣,我覺得印度女生真的好美,深邃的五官,有神的眼眸,又帶點神祕氣息,穿著華麗的印度傳統服飾sari,真的很吸引人。電影的主場景紐約,是個我很想念的城市,看著一些熟悉的地標及出現在幾個畫面的NYU紫色旗幟,總會讓我想起高中時的紐約遊學時光,而且我們就是住在電影中也有出現的Washington Square旁的宿舍啊~我也喜歡電影裡許多輕快MV的剪輯片段,再加上印度寶萊塢的華麗歌舞,連我女兒都跟著翩翩起舞了呢~^^。其實我心裡是比較希望莎希最後可以選擇跟法國佬在一起的好萊塢式的結局,但莎希最後來是選擇了自己原本的家庭,這才是比較貼近現實的寶萊塢式的結局。我很喜歡莎希最後在婚禮上跟法國佬說得那段話:"當妳不喜歡自己時,身邊的一切都很容易感到厭倦,這時候出現的新事物總是比較具有吸引力的;但當你自己的心境改變,當你開始喜歡自己了,身邊原本一成不變的事物都會有了新的風貌"。這段話在我腦海裡一直迴盪許久許久,這真的是一個很有智慧的體悟~

電影裡很多問題都很值得討論(印度女性的地位、英語優越感、愛與尊重、夫妻互動、親子關係、、等,特別提出,我真的很氣憤莎希她女兒對媽媽的態度,看得我超級火大,反觀莎希的外甥女就善解人意多了,我好喜歡她外甥女這個角色,漂亮陽光又體貼),許多細節都很有意思,令人莞爾的對話也不少(如男人作菜是藝術;女人作菜是義務,美國移民官問莎希不會英語去美國幹嘛,被印度移民官反問那你不會印度語還不是住在印度、、、等),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跟三個傻瓜、貧民百萬富翁,一起label為必看的三部印度電影,哈哈,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