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初秋時節,排出五天連假,走了一趟泰北玫瑰清邁古城。由於時間不長,這次的旅行主要就是大人放空耍廢,小孩接觸感受蘭納文化^^。清邁真的是一個很美麗步調很溫柔和緩的城市,很喜歡清邁,是目前我最喜歡的泰國城市喔:)。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旅程前半,我們住在古城區內的Tamarind Village,地點超好,周日夜市就在門口而已,鬧中取靜。住客以歐美客人為主,相當寧靜,工作人員英文都很好,態度也很親切。飯店建築非常有特色,很有古樸歷史之美,早餐也豐富好吃,我們還在它餐廳用了午餐,泰北菜很對我的胃,精緻美味,但我們遇到某女服務生很沒禮貌的白眼嘖嘖事件,一整個有嚇到我,算是這個飯店唯一扣分的地方吧。在古城區內散步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我們優閒的逛逛柴迪隆寺,逛逛有特色的路邊小店,喝喝咖啡,由於周日夜市也在飯店前的那條路而已,當然也不會錯過,但我覺得周日夜市沒有很好逛耶,東西重複性高,而且東西也有點粗糙,晚上七點過後,整個擠得水洩不通,還是早早撤退的安全。在古城區內按摩SPA店家非常多,大推Fah Lanna(古城區店),環境美,接待人員親切,按摩手法很到位,還有免費接送,而且價格非常合理,是我們認為此趟旅行CP值最高的SPA店,如果來清邁只能找一間作按摩,就絕對是這一間了^^。另外,我們也吃了一些小館子,Dash很多人推薦,餐廳風格漂亮有特色,但料理口味就一般般,不過服務生很親切,對小孩相當友善喔。也去了書上推薦的Raming Tea House喝茶,白色公主風,茶飲還不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旅程的後半,就是我們最最最最期待的,去Dhara Dhevi。完全是書上寫的感覺--蘭納王朝重現。我是早早訂了最便宜房型的early bird折扣住宿,很意外的在出發前一個月收到email通知因我們原本訂的房型整修,所以直接幫我們upgrade成deluxe villa,一整個賺到:),兩層樓的Villa真的太寬敞了,我們一樓客廳幾乎完全沒用到。在Dhara Dhevi期間,我們每天下午都去游泳,目前快要學會自由式的女兒,在游泳池裡練得好開心,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她真的能夠enjoy游泳了。這裡的SPA也是號稱絕對不能錯過,確實是相當相當高級,但我跟ChunGo都覺得Fah Lanna比較值得耶(雖然等級與價錢差很多)。Dhara Dhevi真的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夢幻之宿,不過裡面的住客很少很少,就只有零星幾組中國客人而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Dhara Dhevi的早餐也是厲害到不行,除了豐富的熟食沙拉吧、現煮麵吧、種類多到眼花撩亂的果汁吧外,還有一個可以自由加點的菜單,裡面也有很多美味的泰北料理可點。

image image  

Dhara Dhevi有ㄧ間非常有名的泰菜餐廳--La grand lanna,晚餐有泰國舞蹈表演可以看,料理是泰北風格的泰國料理,真的非常精緻非常好吃,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泰國菜無誤啊,大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Dhara Dhevi有個kids club,座落在百年建築中,裡面有很多文化活動及蘭納手工藝製作,女兒在這裡度過非常歡樂的時光(裡面的工作人員都非常nice,英文也很棒,女兒也趁此機會練習了不少英文溝通對話^^),她說這趟旅程中,就這裡最好玩^^。本來她很想在這裡學Thai dancing,但因現在還是為泰皇守喪祈福期間,所以Thai dancing教學暫停。

愛上清邁慢慢的日子,這次因為假期不長,所以五天時間都是待在清邁,希望下次再訪清邁可以順路走訪泰北更多地方,也希望下次可以把清萊白廟以及Elephant nature park這兩個行程一起排進來。美麗的清邁,期待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ro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